9/11/2012

家事與近況

或許是因為我向來都覺得,一個長期更新的博客,博主無需要交代近況——而會融入至博主其他的文章之內,所以我一向很討厭去打近況文章。

既然討厭,但最近的情況,不得不讓我這樣做。打從自修、回歸校園修讀DSE,撰文的時間越來越少;明天我會去找補習社,預計時間也會隨著補習、出門自修、去圖書館、上課和功課等等,越來越少;加上最近的人越來越煩,無論是家人、還是我的情緒,也很自然地隨著這些事情而波動。

但,用個官腔點的說法,我還沒計劃關掉這個博客。

最起碼,不是現在。
最近家中發生了不少不愉快的事情,其中一件是和某個親戚有關。

詳細有關於這個親戚的事情,我已經在噗浪上抱怨過不少次,而我不打算將噗浪上的怨氣,帶到噗浪之外的地方。

簡而言之,某個思維有點問題的親戚,打算「徵用」,實情則是回到小弟現在在用電腦的房間居住;兩年前將坐檯電腦、還有各種各樣的書本、雜物排列到這間書房之內,兩年後無緣無故被對方要求要「還」回去,雖則是無可奈何,但,道理上我沒有拒絕的權利——何況決定的根本不是我,而是我的家人。

雖則這事情還沒實現,目前還在空談階段,但這是一件對我有著百般麻煩和問題的事情;假如這事情的確發生了,它會在多方面影響我在寫Blog、通宵等等的問題。而且,如果可能的話,我實在無意在這種大事之上退讓。

當然家人搬出了一大堆的理由,例如說病人優先、退讓和容忍等等,作為一個有理智判斷的人,我固然明白這些東西的重要性。

只是,一如所有悲劇主角一樣,悲劇總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或是絕境之下才會發生;而一般的悲劇主角,總不會抱怨自己的身世如何、家世如何——而只會很簡單地問一句:Why Me?

當然,換一個角度去看,歸還我「強行霸占」的書房, 也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

我想要出去住。

我愛我的家人。縱然最近我家正在經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家人總是能板起臉,滿懷積極去面對。有這樣的家人,我其實沒什麼好抱怨,也不會有什麼要求的。

但,書房這件事,也讓我想起了——撇除了我「霸占」的書房,其實我沒有自己的房間,也沒有一個可以固定坐著,不被騷擾而安靜地寫作、溫書的地方。而我是一個對寧靜有潔癖的人;幾聲的風扇聲、機械軸鍵盤打字聲,對我而言,其實已經是我對寧靜的極限。

我明白這是一個奢侈的願望,但我渴望我能有自己的房間。家裡面無法給我這些東西,我被逼犧牲,就只能自己靠自己。

而我,最近看見不少熟悉的朋友,抽中了大學宿舍。

起初我從來沒想過大學會住宿——直到我想了一想,才想起,還有這條路可以走。

路很窄。要拿到三個四、三個五,就這樣考上大學已經不容易,更別說我想要考上喜歡的系,去讀語言或哲學方面的東西;尤其是文科人出路極窄,要升上去,我覺得不容易。

但,先撇掉晦氣和沒用的廢話,我只覺得,以後這種深夜一點多兩點更新,多的是。

不累麼?累。

我想,會繼續寫下去的,主要是一種堅持和信念吧。

都兩年邁入第三年了,風景還沒見遍,就那麼快停下來?

我還是自求多福,嘗試擠出時間出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