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3

ガリレイドンナ - 01

有上季C3部等等作品銷量差的經驗,在不比C3部取材要廣的前提之下,本作是各種方面上的炮灰作品。一方面本作內容不對題,伽利略少女的內容與伽利略無關,僅僅是套伽利略的殼,內文講科幻設定與家族故事,除非動畫演出很優秀/很有話題性,否則很難吸引動畫觀眾去看,遑論要吸引觀眾購買BD和周邊商品。另一方面,筆者其實蠻同意劇內警官所講的說話:「伽利略有什麼價值啊?」——尤其是是本作與伽利略的關係甚低,甚至可以說是架空了伽利略的生平事蹟,只是草草帶過伽利略是著名的發明家,將伽利略當成是背景來用,為三名女主角賦予特別意義的無厘頭作品。
至於本作內容離不開兩大形容。一方面,本作的劇情發展沒什麼驚喜,尤其是最後匪徒無緣無故逃跑、女主角無緣無故找到逆轉的金魚船,在不少同類型的劇本都有出現過,例如說這季的Kill La Kill就大有這部的影子——就只是Kill La Kill 有極多細節和演出支撐,使得王道以外還有惡搞和燃而變得好看,而本作什麼都沒有;另一方面,儘管本作的設定不乏沉重之處,但是本作實際演出卻是異常歡樂。儘管設定寫到伽利略夫婦早已離婚、分居,家庭離異,伽利略三姐妹都是不良少女,但是整話卻很歡樂。大姐說被綁架還要強調對方會被提告,看起來就像是怪人一枚;而大姐再怪,也怪不過早已離婚,但是互相吐槽的夫妻二人,以及是會拿著電子炮和機械金魚擊退敵人,但是事後會打算向敵人道歉和賠償損失的三女。連帶匪徒在綁架期間也要告白,簡直就是完全融入這家庭,成為怪人系列的其中一員。
總結來講,單憑第一話,筆者已經覺得不用期待本作。儘管第一話的演出紮實,角色和劇本設定穩定,但是正因為第一話的發展如此典型,開場幾乎已經預告了本作在未來十二集會演什麼,收結八九不離十。雖則筆者不會有確認自己的猜測的機會(因為筆者很有可能多兩三集就刪掉本作),但是筆者覺得本作的收結離不開1. 搜尋到匪徒所要求的寶藏(但是發現沒什麼實際價值)、2. 伽利略夫妻複合、3. 伽利略名聲東山再起,但是三姐妹淡薄名利隱世埋名,就看看有沒有觀眾能為筆者確定了。最後,本作OP和ED相當不錯,值得期待。

2 則留言:

  1. 照我長期看你文章的被打臉程度
    真不知道你有甚麼自信覺得自己會猜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真的猜錯,我相信我會非常高興啊——作品好看、有意料之外的發展,我還不高興?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