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2

ヨルムンガンド - 06

長話短說比較好。本話應該可以說是頗為不正常以及是古怪的開場回吧,只是對比起本作如何表達出世界觀、劇本到底有什麼問題之類,其實重要的是本話的所有情節大多都是支離破碎,毫無接點和關聯性可言,而且本話的情節是支離破碎到了一個程度,可以說是完全叫筆者不知道到底劇本如何在劇情與劇情之間牽上聯繫和關聯。
舉點例子說,本話的開場是海盜和可可博火的情節,然而這段劇情和下一段的劇情其實沒有任何關係;接下來劇本就跳到非洲、變成了可可要找一個莫名其妙的蝴蝶愛好者,而同時間又有一個中國男人要找這個蝴蝶愛好者,兩人還能在晚上約好吃飯,只是劇本從來不解釋——到底吃飯、蝴蝶愛好者這幾件事情到底有什麼關聯,更沒解釋為什麼大家都搶著要聯絡蝴蝶愛好者;稻草人的現身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中國男人會和稻草人見面?為什麼大家都會同一時間的找博士?整件事情、以致到整話的發展——由於是多視點切入、人物和故事複雜——結果就像是一個極為混亂的拼圖一樣,當觀眾還沒時間釐清楚頭緒和情節的接口,已經出現下一段劇情——而整話大致上就是這種方向吧。

1 則留言:

  1. >為什麼中國男人會和稻草人見面?
    陳先生被稻草人「扣留」(雖然可蓮動手就逃出去)

    >為什麼大家都會同一時間的找博士?
    剛好在南非,而且這傢伙的性格跟納粹科學家沒有分別...技術也可以轉移到軍武工業

    >到底吃飯、蝴蝶愛好者這幾件事情到底有什麼關聯
    吃飯顯然是談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