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2

ヨルムンガンド - 07

在刪減掉早前幾話顯得太過多餘、太多的說教和問題後,本話是意外地相當不錯的一話。雖則本話在戰鬥、世界觀和劇情(甚至說伏筆)三者之間各有發揮,然而三者之間的平衡點卻拿得相當不錯,四邊的發揮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也是筆者會認為本話精彩的原因吧。
劇本和劇情線而言,其實本話無論是文戲或者是武打,兩者表現都談不上絕頂,各自中途半段——但兩者拼湊起來的情節和表現,倒是頗為不錯。文戲方面,筆者略嫌本話提及大星海和蔻蔻的對話、談判內容不足,就算是真正「交手」,片段也只限於兩者對博士的立場、以及是大星海公司表達出可以和蔻蔻合作,實際的內容不多;武打方面,本話真正大打出手的片段也不算多,法爾梅和可蓮的戰鬥、以及是法爾梅的歷史等等也沒什麼深刻的地方,反倒是約拿的小聰明除了是讓這段戰鬥減少了不少作畫開支、互補了上半段文戲的不足,也算是一個相當合理,並且展示出HCLI的實力的機會吧。
至於說本話處理世界觀等等的表現,則是依舊優秀;天田南博士自我安慰、說明不逃避軍火商人的原因容易明白,亦不難在事前猜出,說服力也的確有,同時也展現出本作的世界觀(以及是側映出大眾對於武器商人的看法);至於說本作收結利用稻草人和香格拉蒂,讓蔻蔻等人可以順暢地逃脫,則是相當巧妙的一著。既能讓本作的世界觀豐富,帶出CIA和商人之間微妙的立場,同時也能帶出本作的世界觀吧。
綜合來說,本話大致上表現不錯。劇情鋪墊和收結等等也沒太多好挑剔的地方,乾脆利落,簡單暢快,再加上本作一些巧妙的幽默(例如說約拿的屁股、上面提及商人和CIA之間的立場)和小情節,更是讓本話看得更為愉快和舒暢,可以稱作本作開播以來,最為讓筆者享受的一話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