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2

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 - 05


簡單點說,本週的奈亞子有點頗為顯著的不同;對比起過往幾週不太認真的劇情和發展,本週的劇情進展雖不無笑點,但終究還是劇情發展、推進,佔了一個比較多的部分;而假如要讓筆者評價目前的劇情進展之類,總感覺本話是打醬油、走路的多,乃是拖戲,相反發展的片段比較少。雖則光是角色從某個地點走到另一個地點,也可以作出各種各樣的起伏,但問題是本話的起伏、鋪排不足,而劇情的發展也卡在一個很微妙的中間。最起碼筆者肯定假如要認真發展,劇情定必不會在危急關頭,還安排哈斯塔和真尋告白和二人時間,反過來說本話未免拖戲拖得有點過火,尤其是劇情選擇下一話才交代真相的做法,是叫筆者不解。


當然,換另一個角度去想,一如本話克子所講,其實本話主要就是真尋和哈斯塔的立旗之旅,而劇情在這方面的演出倒是相當一流。雖則,劇情需要以新角色,才能製造新的笑點和互動的做法,長遠而言並不能說是高明,但假如不理會這點,只是單純考慮哈斯塔的互動,其實本話的確有提供不少精彩的惹笑情景。過往幾話奈亞子的耍白、真尋的吐槽等等依舊有力和搞笑,但哈斯塔的偽娘、以及是本作一如既往叫人無奈和極為投入的吐槽和對白等等,也成功為本作挽回一定的新鮮感呢。


綜合來說,筆者感覺本話最大的問題,並不是劇情嘗試拖戲,而是在於劇情開始嘗試認真地解決事件,做調查、安排,裝出一副認真的樣子,但卻很不巧只能卡在一個微妙的中途半段。拖戲的問題也談不上沒有,但剛巧本話有笑點支撐,所以其實問題沒有筆者想像中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