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2

手提電話

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一直都不喜歡電話。

之所以會有這種傾向,很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極討厭被人煩——而電話在我手上,總讓我覺得有種無形的束博感。

每逢和朋友出門吃飯、見面、聚會,我的首要事項必然是關電話,畢竟我不喜歡在和別人見面的時候被人煩——畢竟我絕對相信,會需要打電話給我的事情,以及是人,不多。

恕我是一個吃古不化、也是相當死板的怪人,但在我心目中,我經常都覺得電話聯絡會打斷一個人的正常社交(這裡指的是現實社交)——畢竟電話這項工具在我心目中,功效就只有兩個:打出,以及是打入。

最近,我的手提電話倒是增加了一個新功用。

那就是聽歌。


長久以來,我沒有買Ipod——縱然我有這樣的希望。一直都是用NDS 的聽歌功能聽歌,每次出門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直到最近的NDS開始有點壞,在毫無打算之下,結果我隨便問了母親一句,最近的Ipod 多少錢啊、之類之類的問題;結果母親則順勢回了我一句,「換MP3?索性換個電話就好了吧?反正也差不多價錢」

結果過了幾天以後,母親就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了一部新的手提電話。直至這一瞬間,我也不知道到底那手提電話是什麼型號,有什麼功能,只知道可以聽歌,而且是部體型像是I-Phone 一樣的東西。

說到底,我其實完全不是那種趕什麼時尚的人,對型號,體積什麼的其實也不是太關心,只想可以拿一部電話來聽歌。

也不管了。我只想聽歌而已。

結果某天和朋友出門,順帶也試聽了一下電話的功能,感覺滿意以後我也沒抱怨什麼——而且還留意到電話上有Plurk 啊 、Facebook 啊各種各樣的App.

當其時其實也不太留意,後來試用過一個Plurk 的App 拍照上載到Plurk 上,結果倒是很讓我反感。在電話上Plurk 既無法打字(說到底就只是因為沒有拼音的打字法,比較雞肋而已),登入等等也不是很方便,故此我想了一想,最後還是沒有繼續用——

幾天過後,我媽就問了我一個相當玄妙的問題。

「兒子,你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叫做雷佬嗎?」

我當時在房間喝水上 Plurk,聽到這句還差點將水噴出來。

「有,什麼事情?」

「我的電話因為沒有Mb 數的關係,結果要用你的電話來玩Line;因為開了自動追踪的關係,結果就鬧出了一大堆我不認識的結果。」

「那你幹了什麼?」我故作鎮定的答道

「Block 掉了」

此刻,我突然想起早前在臉書看過的一張圖。

圖片是一張源自於Line、或者是某些聊天室的對話。一個女生遇上了一個陌生人,結果對話之中,陌生人自稱是自己的男朋友,結果讓女生信以為真,陌生人帶出自己其實就是那個女生的父親。

我想,如果我可以的話,我還是絕對不希望這些情況,發生在我身上吧。

2 則留言:

  1. 啊!!無故中槍www
    放心,我不會是你的女朋友(喂

    回覆刪除
  2. 算是吐嘈的感想吧......
    以前中四時私補中文,曾經算是娛樂練口才而嘗試了AL方式的短講題目,內容大概猜說說沒有電話一天,你的生活會有什麼變化

    當時我想到是耳根清靜,不過當時還未流行智能手機(Iphone3G當時好像是高檔貨),則沒有太特別的想法

    現在看見Altia的文,突然想起當年這件事,再看看現在,開著和關上手機的世界真是完全不同(煩人的意味上),尤其是訊息那面

    至少以前不會有Whatsapp轟炸的煩人事發生,而且那些大多是沒有內容的廢話,真正有要事的可能一個也沒有.....
    以前不是同台的號碼之間就訊息不會這麼亂來,內容也會簡潔,正經一點,即使開著電話也沒問題
    現在的訊息轟炸聲只是噪音啊....

    但只論可攜性的話,智能手機的確是很方便的,至少聽歌睇片一手打電話搞掂

    p.s.輸入法什麼應該能到app store/google play之類的地方下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