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2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Of The Dead - 08

簡單點說本話就是京子回(茶)有看過一期的朋友,或許至此已經忘記了京子當時和步戰鬥後的結果(實際上筆者也忘記了)——而沒看過一期的朋友,更加有可能會因為不認識京子,而不明白到底本話在做什麼;不過有看過一期和沒看過一期去看本話,實際上觀感是一樣的差;儘管笑點等等的依舊在了,但劇情的轉折和鋪墊卻做得頗為失敗。就算閣下沒看過——或者是有看過一期,也不會可能吸收到本話的情緒和感覺吧?
綜合來說,本話的笑點頗為集中在京子如何虐待步,以及是步如何藉由這個虐待,產生磨檫和笑點等等;部分的笑點,例如說京子的顏藝、無緣無故陷入歇斯底里等等的情況,場景,這些笑點起初還算有趣,但當本話全話都是圍繞這些細節發揮,到了後半段重複得有點多的情況下,就未免有點沉悶了。

而撇除笑點外,本話最後段的過度等等同樣是叫人莫名其妙。對於筆者來說,京子口中談及自己的情緒和感情和混亂,然而筆者卻沒能看出這個混亂情緒的來源,劇本也沒清晰地帶出京子這個混亂的過度和轉折,變相令後半段的收結顯得太過突然;同樣地,當京子突然提及自己只想成為某人的回憶……之類之類的東西,由於沒有鋪墊,整件事情太過突然的關係,觀眾根本沒可能會在一時之間接收到這個訊息,就得看京子升天說再見了,要說整段收結的心態描寫是徹底失敗,其實也不為過。
綜合來說,本話就典型的本作風格,莫名其妙地將笑點、描寫等等炒作一碟。笑點等等筆者尚可以接受表現,但描寫等等水準倒是不太高,綜合來說筆者還是比較欣賞本作跑點不怎麼樣認真,或者是純搞笑的劇情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