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2

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 - 11

我突然想變成那個盒子。
回顧和收結回。熟悉這類型茶番和大部分單元系番組的朋友,應該會對本話的結構和內容不陌生,目標和起承轉合清晰——先借真尋和奈亞子等人決裂,帶出真尋回到正常世界之下的結果,繼而在下一話讓真尋反省自己奈亞子之間的關係,最後大家破鏡重圓為本作收結,拿個歡樂的Happy End,大家繼續二期茶番搞笑。這種手法實在不是什麼新鮮事,所以筆者不在這裡詳細談內容,談談接下來會在下一話預期什麼。至於說笑點等等則是恢復到本作起初時候專注在捏她之上的手法,大部分的笑點都是來自於克蘇魯神話的捏她和笑點,ACG 系的笑點等等反而不算太多,再加上笑點都不算很強烈和插得夠深,算是一點惋惜的地方。
相對於此,其實本話比較突兀的地方,乃是新加入的千金蘿莉等等,畢竟筆者覺得要在本作收結尾段加入一個新角色,是個相當不明智而沒需要的做法,畢竟劇本在確立蘿莉形象上少不免會有點不完全;或許蘿莉的用途是為了帶出接下來的伏筆和解決等等,但筆者覺得——除了加入新角色以外嘛,其實還有很多種不同模式的轉折手法可以用,比如說惑星保護機構的設定等等,其實又未必必然要選擇到加入新角色的設定。
最後還是要打點感想和預測等等;其實處於真尋的角度想,筆者絕對不相信真尋排斥奈亞子,畢竟本作假如的確是寫到那麼絕情,就自然沒戲唱,但同時,假如劇本說真尋經此一事之後懷念上奈亞子,然後大家繼續打哈吐槽,這和沒做沒什麼分別;在這些前提之下,筆者覺得決定本作評價是推薦與否,正正就是下一話會否帶出真尋期待奈亞子會尋求生活上的平衡點;人人總得要有點私隱空間,總不能像是奈亞子一樣,每天粘著真尋不放,對比起單純的討厭和喜歡,筆者還是更希望本作能做點真正有深度的劇情和收結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