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2

ゆるゆり♪♪ - 01

對比起一期起初的失敗和不成熟,二期的百合百合選了大概差不多一年後的時間,才播放新的一期。這既是出於延續作品壽命的考慮,也是因為一期輕鬆百合這個組合的成績相當不錯;BD銷量買得出去、輕鬆百合的四人組聲優也因此而獲得相當大的名氣,雖則暫時會不會拆夥就是未知之數,暫時而言四女知名度比較高,周邊比較多,以幾個出道沒幾年的新人聲優來說,實屬難得。
無論如何,二期輕鬆百合開播,大體上表現貼近一期後半段,而第一話除了是介紹人物、讓上一季的所有人物登場外,主要的內容還是集中玩一期玩過的梗;燈里依舊是毫無存在感、京子、結衣和千夏三人繼續三角關係,梗的模式和內容、吐槽役的分佈等等其實大致上還是維持一期的手法和風格,唯一不同的是笑點質量比較密集,而聲優的演繹也較四女當初出道時要來得優秀。簡單點說,其實看過一期的朋友自然能適應,二期加入的朋友則可能會因為第一次接觸這些笑點,衝擊自然會比較大吧。

總結來說,大體上維持一期結構和內容的輕鬆百合二期,質量尚算穩定;縱然筆者或許會因為笑點重複,加上對人物角色又未至於談得上有愛,而不打算收看本作,但對於看過一期的大部分朋友來說,本作是穩定之選,也很難出什麼問題。至於說這邊就肯定不會撰寫本作的每週評價。反正笑番向作品,除了是技術性分析外,也很難寫點什麼,除了是曲子會因優良質量、再加上沒有電波而稍作留意外,大概就此作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