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氷菓 - 12

玩笑和過度回。說句實話,其實本週沒太多實際劇情,所以本文也會從簡處理,案件的目標就只是為求賣出所有的社刊,或許(在神奇的猜測能力之下)會出現將一支鋼筆交換至能買到所有社刊的情節。
至於說情節上的演出嘛……其實大家的行動都頗有性格。摩耶花懷著她所能有最傲嬌的心態回到漫研Cosplay,也順帶帶出摩耶花和其他部員相性不合的事實;服部則是留在大廳內看表演,也沒什麼很特別的地方;千反田則是一如以往一樣買萌——迷走在各個學部,無意之中買萌繼續萌殺筆者,也換上了女僕裝、無意之間參加了百人一首比賽、書法。這位對什麼事情都「わたし、気になります」的千金小姐,則是繼續努力地迷走。自稱節能注意的奉太郎則是繼續維持他個人的節能主義,實際上就是等同於宅在自己的房間內,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所以其實這真的是古典文學部嗎?總感覺這群人完全和古典文學扯不上關係(汗
總結而言其實本話就總結和過度回。內容大要清晰,主題和要求明確,情節要認真也認真不起來,畢竟沒有重點沒有發展就沒話好講,本話也就此收結吧。

2 則留言:

  1. 我又來了...我找不到下一頁所以沒辦法回在11話 T T
    12話我其實還沒看所以還沒看文章 (欸妳)
    結果那個登山繩..
    怎麼說勒,結果11話看完一次我還看不太懂...QAQ
    所以意思是學姊利用了奉太郎嗎...?
    那電影是完全錯誤的囉..?
    只是最後用奉太郎那個想法拍完電影而已..嗎?

    ....總覺得我的智力在衰退。

    回覆刪除
  2. 簡單點說,就是奉太郎等人被利用了。

    原先的劇本沒有殺人情節,也因此寫出來的橋段是打算讓其中一個角色在二樓攀登山繩跳進去一樓傷人(也就是其中一個角色對整個殺人橋段的猜測),所有的線索也是按照這而寫;但問題是,當時的演員不配合,加上大家都認為「Mystery」應該要有殺人情節嘛,所以就臨時創作了一段殺人的橋段。

    學姐本來的劇本就沒有殺人情節,而基於她的性格問題、再加上女帝不想傷害到劇本的感情,於是出手讓奉太郎等人上場。但當然,如果女帝直接要奉太郎出手寫劇本,奉太郎肯定不會答應,於是女帝就搞了一大場亂來的玩笑劇,讓三個劇內的社員提出一些白爛到根本不用腦的建議,最後奉承奉太郎讓他寫劇本,於是奉太郎就好想不想想出了「第七人殺人事件」,也就是影片內說明是拿著攝影機的拍攝人的殺人劇,但這被我們的某千反田駁回了。

    結果……嘛又要回到我們的前提,就是奉太郎被人利用了,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