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14

謝天謝地的是本作總算換了一個新的OP動畫和新曲,不過對比起第一季的OP和Ed來說,其實筆者覺得曲子的質量不太好;作畫、OP的動畫內容等等的筆者沒什麼挑剔,就只是OP 的曲子寫得不好。新曲的格式和曲子的推進、旋律等等極像是早前KOTOKO 的 →Unfinished→——或者,最準確的說法,是說ALTIMA 的曲子根本脫離不了fripside 的風格。實際上,八木沼悟志的編曲模式感極強,就算只是比較他筆下的幾首曲子,就像是倒模一樣不耐聽,更有極強重複感。
談回動畫,其實本話的主題尚算明確,主線的劇情推進不多,但比較驚喜的是劇情在營造能美這個角色的大體感覺上做得不差。縱然,能美很有可能到了最後被劇情當成是一個腦殘辦,雖則有十足的行動、但背後的動機卻是不合理和矛盾的自圓其說,但能美是一個能讓觀眾看得入神和對春雪的行動有同感、甚至說同情春雪的角色。歸根到底,筆者之所以會同情春雪和千百合等人,並不是因為春雪和千百合是被欺負的角色,而是因為能美將無關痛癢的千百合扯進來。說到底,無論是能美本人對Brain Burst 的標準、認為這不單純是個遊戲,還是說千百合單純地希望將這當成是聯誼和娛樂,無論彼此能否理解對方的行動,彼此對Brain Burst 這個遊戲的理解也談不上有問題,而能美也不能將自己的一套,強加在別人身上吧?固然,春雪本人的大意不值得可憐,但能美在千百合看待 Brain Burst 之後所作出的行動,否定對方等等,某程度上其實也和宅圈內的一些生態有點類近。

綜合來說,好歹劇情總算出了一個讓筆者看得深刻,覺得有點條理的角色。如今希望的是,能美到了最後不會被洗白,也不會變成腦殘惡役,劇情能合理地度過吧?

4 則留言:

  1. 與其說是說春雪大意,倒不如說是春雪的腦殘沒救了比較貼切。說得更嚴重一點,作者本身想出用掩眼法調換男女更衣室指示牌這種低級技倆根本也是腦殘的。春雪明明已經在學校就讀了整整一年,居然還會認不出學校哪間房在哪兒?正常來說男女更衣室指示牌調轉了這種那麼明顯的問題春雪應該一早就發覺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學校不止一間更衣室;也許,春雪自己沒有或太少去更衣室。
      其實這不算一個嚴重的問題,畢竟回想自己就讀中二的時候也是會分不清化學實驗室和科學實驗室,更何況那邊似乎比起現時香港中學還要大得多,再者下載附件圖片的時候,下載時間也異常地長,也是交代好病毒的伏筆,故觀感問題實在有限。

      刪除
    2. 是咁的,原作是去社專用的更衣室。

      刪除
    3. 其實最直接的解釋,是春雪一時眼快去錯了房間。在現實中試過類近情況,去了商場女廁的我表示(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