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2

氷菓 - 15

主線開始推進,劇本也開始見曙光,伏筆開始推進之際,筆者在這邊先利益申報:作為其中一個有看過ABC謀殺案(也就是本作提及過,出自Christie 的作品)的觀眾,這邊作一個小小的補充;ABC謀殺案的所謂「點子」,也就是哽,乃是在於有一個想要殺人的人、故意先殺兩個人,以以上名字的規律,從而掩飾自己故意殺掉第三個人。借這樣的殺人途徑,兇手打算裝瘋,但實際上當然不是瘋掉。考慮到本作的字母規律,或許這可以提供給各位讀者和筆者,一個思考本作案件的方向。
至於說本話的案件同樣是沒太多可以補充。日文字母的哽,自然只有會日文的朋友才會看懂和預先察覺到,中文觀眾的筆者毫無補充之處;社刊方面沒有進展,也幾乎是意料之內的發展,反倒是說稻草交易的交易品成了「KAGAMI」,又或者說,「COSTUME」,和古典部的「KOTENBU」又剛好同音,會否成為目標就不而得知。當然,劇本越變越大,開始拆開成了四人獨自的心態描寫,也是本作罕見地真正會深化這四人的感情——固然最後怎麼樣用就是未知之數,但還算異色吧。
總結來說,本話算是伏筆進展;內容從缺,伏筆大多都留到下一話,等候對方到來古典部才會開始爆發,暫且而言就先擱筆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