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2

DOG DAYS' - 02

上回提到狗日加一撇的撇相當重要,本話狗日加一撇的撇,整體的表現卻和第一季的整體表現差不多,那就是觀眾看了什麼也不知道,整場戰爭根本上就是毫無邏輯,某程度上也和第一季的少部分設定互相衝突。除了是戰鬥的勝利條件在本話再被歪曲到一個筆者完全不能理解,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樣理解的地步,本話臨時出現的三國戰鬥,某程度上也反映出其實狗日一劇是套有多兒戲的劇目。假如事情的確是如第一季所提及,本作的運動會如果的確是匯集了兩國之間集資、籌辦、報名、參加、選定戰略、建築工程和直播,看起來好像是很認真的樣子,實際上卻因為大家一時興起而推倒所有的戰略和事前準備,也只能說狗日一劇過多的不認真和隨意,讓觀眾根本無法追究設定究竟、畢竟當中的不條理太多,你根本無法追究。
至於說戰鬥的情節其實還是跑步的多,打的片段少;不深究到底觀眾能否明白本作的勝利條件和點數的分配,但筆者想要追究的是本作的打鬥設定和演出的莫名其妙,就這方面比較亦可見狗日一劇比旁邊境界上的地平線要遜色的原因。和地平線一劇那些可以從招式名字、上文下理推敲出的招式不同的是,狗日的招式無論名字如何、無論招式是什麼,其演出其實還是統一化成雷射、砲彈、光線炮等等,所謂招式演出的花招看起來很多,實際上來來去去就是互轟——看起來很有新意,實際上卻只是一整話重複又重複的轟炸炮,對比起來要遜色得多了。

總結來說,經過尚算有梗的第一話後,第二話打回原形。劇情兒戲,人物性格取向還沒深化就隨意變遷,整個戰爭的設定兒戲感不下於一期,然後就一整場雷射炮和光線槍亂射,結果就是觀眾看了一整話還是不知道在演什麼,打回原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