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2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 03

前半段是點藏的艷福和泡妞的時間,簡單點說就是偶然遇上了金發巨乳的好姐姐,結果好不小心之下還被推倒了 (ry 這就是點藏的春天,反倒是說內容和談話等等其實是沒什麼內容,無論船上的意外和笑點等等,不作太多討論。西班牙那邊的立花誾對宗茂的感情,其實也沒太大可以討論的地方,單純是展示熱愛和親熱,上半段就止於此。
下半段其實是一場簡單的商戰,內容和立場大概可以分成是武藏和英國兩邊;武藏從三河區那邊收購了一批肉,一個月內就會壞掉,頂多就只能放兩個星期;英國則是要籌備和西班牙打仗的物資,需要收購武藏的材料和食品。兩者最大的關鍵之處並不是在於國聯的限制、也不是在於物資的內容,相反由於開賣時間、準備時間需時,到底武藏能預備多少天學園祭,對方又要要求多少天的準備時間,其實就決定了武藏到底能賣出多少肉。作為武藏方,雖則肯定的是對方不能將十四天的準備時間全部用在賣肉上,但買賣時間的多寡,決定了這場交易之中到底獲利多少。假如英國準備時間太少、買入肉的數量又會不夠多,變相是雙方都在尋找平衡點。武藏就是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而要讓英國能準備肉),而不斷的和英國交涉爭辯;結果,武藏附加上代表武藏的人質,用Horizon 的名義送去英國保證交易,對於英國來說既是保障了自身安全,同樣地亦能買到肉類,就算要打仗也有充分的名義,能攻也能守,簡單點說就是武藏將局勢的主導權轉移給英國,這對於外交官來說是折讓之下得出的最佳結果;武藏反過來則損失了一個盲妹子,但得到的交易利益卻足以抵消面前的暫時性損失,條件也和最大化的十四天很接近,雙贏之下大概是完美的結果。
綜合來說,後半段的外交情節是比較難懂,但絕非不能明白的東西。簡單點說,雙方的拉鋸各自的說明和補充的發言顯得充分,內涵、試探則是因為有旁邊的人員作解說,變相顯得比較好明白,總結演出不差,表現也充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