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2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10

前半段牽扯到主線千里和大島之間的情節,情節大致上的發展和進展不難明白,想要表達出的東西和將要做的轉折也不難猜出——只是整個訊息傳遞上來得混亂;整個主線最大的問題是,劇情沒有解說過已經死去的大輝和大島兩人有什麼關係,而只是很粗略地帶出,現代的大島其實只是屬於大輝的替身,屬於贖罪的工具,故此會讓千里產生無法放下這段感情的思想。當然,好聽點說,千里遭受過創傷,基於說受害者永遠都是站在道德高地之上,觀眾不難理解千里對大島所懷有不能放手的感情——只是,難聽點說,千里活在過去,就等同於無法長大一樣而已。
另一方面的主題乃是森下的特務身份、以及是有關於整個治安部的內幕。說實話,毛利被要挾、用病人身份作為賭注什麼的思想,實在有點老套,也不難被觀眾提早一步猜出;只是,到底筆者會否有能力如大島一樣猜到那麼多,這點筆者倒是有頗大保留;畢竟,筆者在本話猜劇情的基礎,並不是因為劇情線索——相反,本話的劇情線索少得可憐,劇情既沒怎麼樣說明過大澤事件、森下這個角色又是長期無口,在沒有伏筆和線索的情況下,觀眾根本猜不到結果吧。另外,就算森下的確有一個新的特務身份,但由於整話之內,毛利根本上沒利用過這個特務身份、又或者是森下兩人根本沒對大島等人有什麼對待,變相讓劇情現在揭發這點伏筆沒有驚愕性。
總結來說,前半段一大堆大島的告白等等讓筆者混亂了好久,後半段提及治安部的內幕倒是沒進一步發揮,只是勉強解釋了毛利被會長要脅的原因,整話雖則有大量角色起伏,只是大多缺乏細節和發揮,再加上老梗問題,也沒扣緊現實政治一般人會接觸的情節,流於拙劣的模仿,變相讓整話顯得平淡如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