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2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10

表面上分析、針對主線的情節,其實本話的重點乃是桐人和阿絲娜之間結婚的情節。遇過生離死別的患難,自然會昇華一雙情侶的愛情和感情,而考慮到本話的確有作出這種情節,再加上早前劇情已經有意無意地撮合這兩人,整體的情節說服力強。累贅的情節其實也有,例如說桐人和阿絲娜吃飯,還有劇本提及過一連串的色情、床事意味等等,其實沒什麼必要性要做,不過考慮到這些噱頭一樣的情節,有助增加本作的話題性和銷量,也不影響整話情節的流暢性,筆者就把持不批評。
深入點講,其實本話除了是做閃光,當中不少看似是很漫不經心的內容,也有助讀者去理解整個血盟騎士團的問題和詬病之處;雖則是被稱呼作一個「工會」,但實際上這個所謂的工會,卻有著比軍隊更加過分的紀律。例如說拿走了桐人等人的轉移水晶,美其名是測試桐人等人的應變能力,實際上卻等同於說假如新加入團員的應變能力不足、到時候無法自救,工會等人就會放棄你——可以是給你水晶但將你趕出團體,也可能是讓你棄屍荒野。對比起現實軍隊還容許團員自己自救,在臨急之際採取一切手段自救,整個「工會」的組織既來得官僚化,同時也缺乏彈性。至於說團長等人的伏筆和問題,筆者不打算在這裡劇透——反正大多數觀眾早已經和筆者一樣,要不看過維基被劇透、要不就是原著黨,其實也無太大差別吧。
總結來說本話就是閃光回。撇除上面提及過的床事,本話的戰鬥和整體的情節表現出色,實際上筆者覺得本話的戰鬥比七十四層的屠殺更精彩,動作和交手的過程,也是本話做得比較詳細,動作比較多和細膩。不過,說到底,收結那段閃光無極限的告白、床事等等的暗示,足以讓大部分的觀眾轉移焦點了w

1 則留言:

  1. 本話標題似乎應該改掉阿
    一開始的決鬥和中間的虐殺
    都比不是最後的閃光告白吸引人阿...
    不過本集一開始的戰鬥很精彩 只是我個人總覺得
    團長的畫風和我想像中的有落差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