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2

DOG DAYS' 總評

貓貓狗狗們搶了一整劇,看誰笑到最後(暗笑
好了吐槽了一張,以下正文;整體來說本作其實沒什麼好看,也沒什麼好說,就一部沒有主線也沒有劇情的胡鬧茶番。要筆者去為本作評論,其實也有一定難度——一方面本作沒什麼好講,維持一期的問題和筆者的疑惑,就只是沒掉了主線,變相是用單元劇的形式胡鬧;另一方面作品要兒戲胡鬧的戰鬥也維持原態,唯一算是比較值得筆者評論的,是整部作品出來的感覺。
對比起一期有那麼多突兀的點和不合理的劇情鋪墊,二期選擇了只是推出幾個新人物、新角色,整體的選擇和做法還算合理,最起碼給筆者的感覺是——劇本組知道本作不可能搞認真,於是只能像是現在一樣,將所有情節和劇情都當成是茶番向的日常劇,而這樣的做法只能說是勉強成功。固然劇情是維持到原有的輕鬆感和氣氛,但本作還要很奇怪的為每話加上一些故作認真的單元劇主線——而實際上根本沒有任何一話觀眾會因著那麼公式化的劇情,什麼英雄救世界的方程式而感動;另加上,不知道從哪裡插進來的殺必死,無意之間變成了有味的有味笑話,爆衣服等等的情節和作畫……結論就是筆者基本上維持一期的感想,本作就一套四不像。
至於說新人物嗎……還算可以。新出場的魔王和英雄二人組是本作目前最亮眼的角色,算是略略突破本作那種偏重於老梗公式化,脫離開「英雄救世界」的套路,魔王本人的色欲和不怎麼樣英雄——兩者所營造出的整體反差感雖則不新鮮,但有笑點。其餘的什麼新國家、松鼠等等的倒是提不起勁,簡單點說就是狗公主吃了興奮劑的版本,依舊保留大量狗公主本人的動物本質,以本作標準來說,只能無奈打上一句,「係咁咖啦」。
總結來說,作畫、配音等等維持上季質量,唯一有進步的是音樂。而老實說,如果本作能黑化、角色們能成人化,又或者是能加點什麼主線,想必會比現在好看,畢竟目前本作採取的方針是小做小錯——既然上季都錯爆了,這季索性就無為而治,結果錯誤的確少了,但問題是卻同時刪掉了上季僅餘的一兩個賣點,失望至極。最後打個和上季評論一樣的 D,只希望不會再有個三期然後浪費觀眾時間就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