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2

新世界より - 03

解梗和發展回。看本話的情節,其實依舊有不少累贅的片段和情節,諸如說前半段鋪墊划艇的那段,如果說用意是為了鋪墊出男女之間的情誼,未免有點累贅。另外,前半段提及到大家逆流而上的片段,同樣是顯得多餘,對整體劇情的幫助和推進不大——畢竟,本話的重點,似乎是在下半段的情節,那段提及有關於「圖書館財產」的伏筆。
對比起一貫來說本作比較慢板的故事節奏和感覺,下半段爆出的這個催眠、還有圖書館財產等等,正式將第一章的情節和本話接軌。早季在本話對催眠術的免疫、還有本作開場提及早季被消除咒力的情節,除了是暗示了早季的咒力尚未完全被消除,還暗示了其實圖書館和早前廟宇內消除咒力的組織相通,因為兩者各自都使用了同樣的技術,去消除大眾的意識。另外,故事也暗示了,其實所有據聞出現過的「異形生物」,大概是來自於圖書館的機械。早前的不淨貓、還有本話提及過的「惡魔蓑白」,大多都是屬於這類型圖書館的機械,各自有著監察,監視民眾,或者是撲滅和消滅掉不完全的學生。
總結來說,本作的走向越來越偏向於筆者在第一話提及的猜測,向著反烏托邦類的劇本前行,但整體的劇情和劇本架構相當慢熱,甚至可以稱得上是沉悶。不過,隨著本話的情節開始出現轉折,解釋前幾話埋下的伏筆,可以預期的是接下來應該會有不少劇情展開吧,想必可以期待。

1 則留言:

  1. 看不明白,太多設定而設定不吸引,三話放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