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04

經過相對比較沉悶的第三話後,第四話迎來的展開總算讓劇情有點可觀性。森夏加入成為中二病的整個展開,並不是什麼足以讓觀眾嚇一跳的內容,而伏筆打從森夏在第三話的反常舉動其實已經有小細節。實際上,在森夏的立場和勇太大致上的立場相約,本作新增一個吐槽役,嘗試在未來增加更多的互動和交流的多元性(最起碼,本作看起來總算有點正常的對話),在目前本作笑點比較單向化的情況下,這對本作未來的發展只會是有益而無害。
不過,雖則劇本加入森夏,在笑點的多元性上的確有所增長,問題是本作換湯不換藥,整體劇本和笑點沉悶的特質,沒有隨著本話換了角色而改變。和過往三話同樣的是,本話依舊以一場打鬥作為整話的收結、劇本的結構還是以大量沒有邏輯和不相關的耍白、吐槽梗為主,似乎暫時沒有因為森夏新出現而有所改變;如果只是將本作當成是套笑番,輕鬆向的作品看待,這樣的取向固然是沒有問題,只是本作目前的笑點是明顯做得太多太累贅,到底好不好笑嘛……這就見仁見智了。
總結而言,本話加新角色、做新笑點和新類型的笑點,問題是筆者除了六花好萌、作畫很棒等等以外,實在說不出什麼讚許的說話。笑點死板缺乏靈活性,是整部作品的硬傷,尤其是當本作是走笑番向的輕鬆路線,但情節既不算很搞笑、也談不上認真,綜合的表現叫筆者失望。

1 則留言:

  1. 第六話過後,覺得看森夏和勇太這兩個看起來脫離中二,但又甩不乾淨的傢伙吐槽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