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2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04


其實筆者對這部作品興趣不大,不過見在最近幾話累積了不少可以寫的東西,順應一下最近文荒,寫點什麼談談本作。話說動漫界對這類型女生倒貼、還有男生開後宮的作品包容度很廣,遠至到一年前的腹黑妹妹、俺妹、其中一個是妹妹,隨便數一下已經有好幾套和本作一樣類型的作品,就廣義而言,每季幾乎都會有一部後宮、賣肉、不需要觀眾動腦的番組出現,於是筆者一直好奇為何本作會有其特色能突圍而出——結果本話總算解釋到一部分原因:除了是本來劇本著重對話的基礎外,本作的男主角意外地是個穩穩妥妥的常識人,最起碼他在大多數時候都是如此。對比起一般作品會含糊將這點帶過,選擇不處理這些非常識的部分,男主角在這話明確地拒絕安娜。這種對女角的矜持和看待女生的想法,幾乎在每一部後宮作品都會有,而本作恐怕是少數會真正說出來,而且是用說教的形式說出口的作品吧。
不過,就算劇本真的有這樣的一個特色之處,作品的整體質量是讓人擔憂的差。劇本方面,其實除了男主角和銀兵衛之外,其他的三名女生都是神智不清,腦海只有倒貼男生,只有在語氣和胸圍大小上有分別的臉譜型角色,而就連銀兵衛本人其實也不算頭腦清晰;作畫和分鏡等等,筆者其實很少會開口,就這些次要元素而發言,但或者是作品有大量靜態鏡頭,加上長時間都是聊天加上聊天的情況,作品內的演出頓時多了許多長鏡頭,而切換近鏡之際映出的都是些無關痛癢的身體動作,或者是一些奇怪的角落,頓時讓整個影像的流暢度很奇怪。進一步講,或許是原著問題,作品一直說話一直開口,但角色的行動和反應一直死板,以致到動畫不動,非得要如上面提及一樣,故意切換近鏡而讓動畫「動」起來吧。

綜合來說,其實本作有其優勢所在,不過大體上而言只是一套劣質後宮番組,帶著大量意淫笑點和色情段子,分鏡、劇本等等問題多多,要否繼續看就看君興趣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