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2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 01

比筆者想像中表現要理想得多的一話——實際上,和當初看一期的期待對比,其實本作如今的表現,更接近筆者當初期待軍火女王應有的格局、鋪墊。作為二期來看,本作表現比一期好——雖則筆者不敢說本作要好多,但最起碼肯定在不少層面上優秀。
作為二期,其實本作最大的特色和優秀之處,乃是和坊間那些俗稱二期要好。對比起一般的二期只是單純的接駁一段新的劇情,沒有利用一期的事件和伏筆,本話可以說是將一期的大部分顯著事件用光,嘗試連接起一期和二期,讓整部作品顯得具連貫性。縱然作品就著一期劇情而做出的延伸始終有限,但始終還是讓一期部分不知所踪的角色重見天日,同時也總結了某些人物的性格和特質。故知然,本話既可以說是為了所有看過一期的觀眾而生,回收了在一期收結遺留下來的伏筆和問題,同時也算是總結了一期下來情節鋪墊的進展,為接下來做準備
當然,如果只是單純的承先啟後回,筆者不會給本話什麼極高的評價,但另一點筆者欣賞本話的地方,乃是本話從不直接讓角色開口,而只是借約拿、R等人的間接形容,去帶出角色的性格。無論是蔻蔻本人的深不可測,還是說一如上面所述,角色使用一期事件、以觀眾沒有想過的角度去切入蔻蔻的性格,還是說CIA內部的HEX間接的描寫,或許本話的巧妙之處,正好在於這些人物的篇幅不多,但大體上描寫得唯妙唯肖。
總結來說,撇除本作那個尚算陽春、做得不怎麼樣的OP和ED外,縱然本話只是普通的序章,但水準比一期的表現要好,基本上筆者如無意外都會追下去;只是,由於日期不太方便,處於週三,或許筆者未必會在未來就本作撰文,就先在這裡推薦本作好了。

1 則留言:

  1. 會不會是因為在做第一期時已經知有第二季,所以在各方面都有適當的配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