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06

本話的主題和情節越來越傾向於接近K-ON和日常類的作品,取向和取材上其實和「中二病」這個主題沒怎麼樣扣上關係。除了是幾個中二病耍白、或者是凸守、六花和森夏三人互相吐槽,森夏形象崩壞等等,其實本話主要的劇情都是出自於傾向於青春相關的笑點之上。這背後的原因,或許是因為製作組意識到中二病的聊天有點太煩、又或者是長期使用同一個笑點也不是辦法,故此而需要轉換焦點,將視點投放在別的角色身上,才有了本話做新的男角色的情況。
除了是中二病這個主題幾乎沒用過,大概本話出現的另一個主題和主要焦點,乃是劇情開始轉型——一如筆者在上話、和早前提及過。事關本作並不是單純的茶番,演到了現在還沒出現中二病的「戀愛」,這怎麼樣也說不過去;縱觀本話,其實本話少不免也有少量戀愛的問題。當中部分笑點有嘩眾取寵之嫌,如剪頭髮一段明顯是因應製造喜劇效果,而故意拉長、放大,最為惹笑的始終是最後無言的結局;至於十花下樓,延伸到暑假等等,觀眾不難心領神會下話會發生什麼事情,故此不在這裡贅言了。
總結,本話情節的青春味道比較濃,雖則發展和大眾反應少不免有點抽離現實,但中學男生圍在一起聊溝女,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常有的經歷,因此其實本話大致上還算惹笑和有共鳴感。如無意外,下話都會是合宿回和海灘,新意認真欠奉,但看在歡樂至上,理論上應該可以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