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2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08

表現一般般的一話。就情節上,其實本話做得不算完備。不少的情節展開、鋪墊和開展,都是顯得太過突兀,前半段突入能美線,理樹和能美、還有Little Buster等其他人聊天的態度,大多都自然得讓筆者覺得奇怪;而部分的感情、描寫、甚至針對部分支線角色的描寫,都來得過分牽強。但持平點說,本話針對能美的描寫有其立體感所在,整體表現不差。
當然,如果只看主線,本話必然不及格,實際上本話最重要的是能美的性格。有關於能美的性格,除了是最基礎的小動物行動、或者是喜歡狗狗、喜歡說外語、喜歡充自己是外國人,更重要讓筆者感受的是一種懼怕的感覺;大概能美就是傳統的好孩子性格:對事事感激、對被人接納而感到感激,卻因為太過懼怕自己的行動會對其他人造成困惑,結果則是避免去做任何事,被動的性格使得她感激任何迎面而來的機會,卻培養出一種小做小錯的行事風格。諸如能美在加入Little Buster時的說話和所展示的感激之情,還有本話能美持續地懷疑自己、疑問自己到底有沒有為其他人造成困惑,正如室友一事其實就等同於能美在尋求接納自己的人,而能美是樂於被任何人接納啊。
綜合來說,能美的性格寫得還算okay,要突出的性格尚算明確;只是能美在本話的事件、情節安排得比較突兀,諸如說其他新角色的出場、佳奈多的隱藏性格等等,大多都是太過牽強,就連說部分和上面能美有關行動的描寫,都是零碎強加進內,算是遺憾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