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 09

老調重彈的一話;論故事的論調,情節等等,大致上其實和早前開場的情節沒太大分別,同樣是出自於真白在畫家和漫畫家之間的拉扯,本話讓空太去親眼目睹真白在繪畫的成就、還有真白身邊的人對真白的想法,其實只是將早前的劇情深化;在這樣的情況下,本話也沒有提出新的角度,去切入觀看真白的問題,變相讓本話的情節顯得平淡和乏味。
其餘情節方面,本話最大的爆點是龍之介走出房間,不過劇情除了讓龍之介稍微露面之外,已經沒有就此發展。校園祭的情節在本話也缺乏發展,流於陳述設定。唯一比較有趣的是麗塔;一直以來,作品均是以一個外人的角度,去看待櫻花莊內不同「天才」的發展,而處於一個外人的身份去看待天才,自然可以在不受影響的情況下保持冷靜;換成是和天才出身,處於同一個競爭領域的對手,或許會對天才持有一種妒忌的態度。本話借麗塔的說話,固然有略略觸及這點,不過沒有作進一步的描述,筆者自然不會寫太多。

總結來說本話頗為沉悶——實際上,筆者覺得本作的情節開始觸及瓶頸。女角的交流主題日日如是,而情節演出亦無新意和新觀點,再加上演出偏向老梗,雖則本作談不上沒趣,但長遠下來筆者擔心二期沒有情節可演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