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10

老梗而整體有趣的一話。按照本話的劇情走勢,其實六花的家人和母親會被洗白,整件事情會逆轉,可以說得上是合情合理的展開,始終本作還沒讓筆者覺得會走這種程度的灰調子劇情,而且本作的主題和催向始終正面;再者,六花的母親這話來訪,給筆者的感覺是她另有隱情,似乎暗示六花的中二病並不是單純來自於她拒絕接受父親離逝的打擊,更是在於她拒絕接受母親,方會讓六花的所有親戚、十花等等不理解六花的情緒。
至於說戀情發展方面,筆者悲觀地假設六花和勇太的戀情最後會無疾而終,不過在這之前,本話的戀愛發展依舊精彩。論細膩的情節,本話依舊有——諸如勇太和六花很有中二病感的告白,還有兩人繼續處理戀情的方法,大致上維持本作一直來的細膩感,而劇情刻意營造出的畫面、場景,亦有助襯托氣氛。其餘的笑點方面,無論是凸守和森夏兩人,還是五月七日和一色誠之間的對話,交流,依舊有趣。
總結來說,其實本作暫時還是老梗走向、雖則大部分的劇情都寫得有點白,但勝在鋪排和描寫細膩不會出錯,穩紮穩打營造氣氛。紮實的情緒和心態描寫,附帶上有點老梗但有意義的劇情展開,暫時來說本作只要繼續穩定發展,年終十大定必有其位置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