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2

明日之後

然後末日就這樣到來。人工的山脈、自製的地平線、拼湊出的那些虛偽的風景畫,先是在幾秒之間碎裂,然後在空氣中焚燒成碎,化成煙灰升起。當煙總算脫離地面的沉澱,升高,藉此而伴隨而來的是一片荒蕪的景象,那是最原始的土地。當香港變成了最原始的一片黃土,一片無人居住的黃土地之後,剩下的我,頓時站在地上,站在地上,站在地上。

站在地上能做什麼?對,我自由了。我再也不需要想太多。當我每天困在家門,我總感覺有種無形的束博。家人的關懷,無形的照顧,四壁的壓逼感,生活的壓力,燈光的閃耀,人生的沉重。我累了,有時候我只想坐在地板上,光著腳丫冥想一個小時,抽離現實,抽離考試,抽離開這個世界,然後大廳的電話會徐徐響起。雙腿殘廢的老人家會命令後輩要拿來一杯水。電視機裡面會無緣無故跑出映像。手提電話會不停的震動。Facebook和whatsapp 會不停的響著。他們都死了。我生存了。我活在現在,我是自由的。我是獨立的。我是超然脫俗的存在。

然後我還能在土地上奔跑。我脫離開這四壁的壓逼感。當我活在當下,我只是從一個四壁跑去另一個四壁,從一個名叫做家的盒子移送到另一個名叫做學校的盒子,再從學校的盒子移送到圖書館的盒子,最後又回到家。這個從盒子之間移送,奔走的過程,從來沒有轉變過。幾乎每天都是這樣。我的確是奔跑著,我的雙腿是動著的,可我的人卻是困在盒子內,伴隨著盒子的搖擺而被敲打,被碰撞,活像是那些過去的政治人物一樣,以被動的姿態生存在世界上。他們都不存在了。哈哈哈哈哈。我贏了。我突破出盒子了。你們都無法監禁我的人權,限制我的自由。這就是我的勝利。


我還能放空思想,忘記那些可恨的東西。例如說忘記我們的行政首長是個道德淪亡,缺乏良心和承認的勇氣的懦夫。我可以忘記這個社會的公開試是多麼的殘酷,一年之前如何將我的朋友,那些努力過的朋友一腳因為運氣而伸開,因為一句不好意思就下年請早的歷史。我可以忘記我的父母親收入不足,連支持我去補習的錢也快不夠,而政府還在討論明天要如何用語術交代遷建。我可以忘記新聞每天一成不變的調子,忘記網路評論單調的語調。忘記陶傑那些故作高深的黑色幽默,實際上空有其名的抽水文,還有千千萬萬篇主旨,主題,文筆,語調類似,發展和內涵毫無分別的文章和新聞稿。我可以忘記現在的荒誕無稽。我可以忘記官商勾結。忘記莫言。忘記老人津貼。忘記屏風樓,僭建,電視台風波,菜園村,河蟹,言論自由,二次創作,莫言,劉曉波,農民,釣魚台,歐債,共產與資本。忘記那些讓我痛苦的事情。現實生活多沉重,末日之後,他們都會隨風而毀滅。這不是很好嗎?

我可以忘記那些讓我不快的人。忘記我那些會和我聊動漫的朋友。忘記我在網路上和人吵鬧過的經歷。忘記在巴哈姆特寫作讓我不愉快的人。忘記在部落格上經歷過的失落和失望。忘記在學校和同學相處的經歷。忘記我溝不到唯有放棄的那個女生。忘記每次出卷都總會虐待我的英文老師。忘記說話喜歡離題的通識科老師。忘記每次改作文都會讓我不及格的中文老師。忘記數學科常喜歡說爛Gag的老師。忘記生活上希望我出力支持他們的母親和父親。忘記坐在房間裡,負擔和無理的要求多於支持的老人家。忘記深水埗這塊爛田地。忘記我生活的這個亂糟糟的地方。忘記忘記。忘記那些我應該忘記的東西,因為他們都被摧毀,他們都不複存在了。

你看,這個世界,這片如新一樣的土地多麼的美好?當我叫喊的時候,回音會隨著風而飄回來,然後響遍整個世界:我就是世界的主人。這裡沒有戰亂,沒有糟糕的政府,沒有惱人的生活,沒有生活的苦楚,滅世之後留下來的,盡然是那些我們喜歡的,想要成為的事物。這簡直就是一片烏托邦一樣的土地。倘若你喜歡的話,可以再製造一個新的世界,如上帝一樣複製你所經歷的那些。可是,為何你都要離我而去,離我而去,選擇了伴隨著隕石降落的碎片而死亡?

然後我繼續站在地上。站在地上。站在地上。

帶著一個希望的眼光,看著遙遠的,還能看著這篇文章的你。

Altia
撰於末日之後,自殺前夕
自由って切なくないですか 大人になったんだね
自由って切なくないですか 少しだけ
自由って切なくないですか ひとりになったんだね
自由って切なくないですか どこまでも

(注:本文純屬虛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