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3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 02

筆者幾乎可以確保田村是本作唯一的看點,畢竟本話的劇情給筆者看起來是牛頭搭不上馬嘴,感覺就隨便趕忙胡扯出來的一樣,只不過還是會有一大堆田村病患者和白髮蘿莉病患者大喊「田村姬萬歲」「白髮蘿莉萬歲」,嗯大概筆者也是喊的其中一分子,所以就算劇情演得再差(而實際上也真的不是很有趣)也不見得大家會理會。
嗯,回到正題吧,這話最大的問題是整話沒有一個很明顯的脈絡去串聯、或者是在開場去告訴筆者,到底本作走的是什麼方向的故事,結果整話看起來就像是沒有重點的流水帳。一時之間,劇情可以扯到真涼成立自演乙,然後劇本又可以扯到真涼如何玩弄對千和的過程,問題是在這些過程之中,劇本想要講的訊息始終顯得很曖昧——到底這話想要說的重心是擺在真涼身上、是自演乙、是千和,還是在於三者之間的綜合的關係和曖昧?整話講了不少內容,不過筆者感覺沒有一個真正顯得突出,結果整話流於蜻蜓點水式的平鋪直敘。再加上笑點有大多數的部分都是來自於真涼的配音和田村姬的S,整話看起來異常的單調和沉悶,除了是真涼揭起小褲褲的那瞬間筆者稍微有過感覺之外,其餘時間都在睡覺。
在笑點單調,劇情單薄,作畫越來越爛,看完也不知道本作想要講什麼的情況下,本作觀看的人數卻直線上升,這大概只證明了一個事實:嗯,田村姬果然是很棒,白髮蘿莉也很棒。劇情什麼的也算了,反正有愛就是一切啊。

9 則留言:

  1. 這部作品是講述夏川、千合、秋香、愛衣四名女主角與季堂銳太之間的修羅場,然後自演乙只不過是夏川為了能明正言順喜歡季堂銳太而創出來的社團,在後來喜歡季堂銳太的其他女主角出現而逐一加入了自演乙,之後講述在自演乙這個社團裡全部女主角與男主角之間的修羅場的互動,大該就是這樣的故事,如果真要瞭解更透澈的話要看它的輕小說。
    (資料來源自己看的輕小說,如果有說錯在這邊先說對不起。)

    回覆刪除
  2. 你所講的同樣一句話我在他上篇第一集的觀後感就有提過

    然後他也沒打算理 看來是把我講的話當耳邊風了

    所以你就別白費唇舌^ ^
    反正講了也沒用 哈哈

    老實說看一位沒讀過原作的人極其所能的批評動畫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Altia他說「看完也不知道本作想要講什麼」所以我就費心介紹劇情並沒有(特別用意)。

      刪除
  3. 樓上的大大~雖然自己喜歡的動畫被批評的感覺的確是不太好
    不過這就是樓主的一貫風格,來這邊看久一點之後的人應該都曉得
    不接受的話可以考慮盡量少點進來看囉

    感覺樓主評動畫的重點一向是劇理有沒有順暢跟有沒有新意創新之類的(個人感覺啦)
    不同角度來看的話自然就會有所落差
    況且好不好看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總不能強迫別人都要接受自己的意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我也知道樓主他的風格就是這樣,是因為作者說「看完也不知道本作想要講什麼」我只是單純介紹劇情沒有其他(特別用意)。

      刪除
    2. Tohyama我這話是在回覆Otaku Xavier
      不是在針對你說的啦XD

      刪除
  4. 原作說真的也沒多好
    況且兩集播完動畫該抓的點也都是有抓到
    這樣看完小說大概也只有被評得更慘的份
    寒假又來了~~
    台灣盛產屁孩 丟臉丟到國外~~
    看下來就是惱羞而已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ULIU兄也不用只針對台灣啦^^"
      話說我是台灣台南人ㄎㄎ.....

      因為在這邊看文章看久了
      所以還滿習慣樓主的毒舌的XD

      刪除
  5. 一天下來就這篇的回覆數最高

    看來還滿多人關注這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