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3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 02


或許中二病並不是最佳形容本作的形容詞,畢竟本話的所有思想,動作等等並不完全是中二。取而代之,筆者大致上可以稱呼本作是一套耍帥動畫,而耍帥和中二病其實是有著根本上的分別:一般你會看見中二病和耍帥是成雙成對的出場,但你可以耍帥而並不中二,例如說英雄救美是耍帥但不是中二病吧?這也是本話的情況。比如說本話提及其他共同體的代表,以非法的手段侵略其他人的領土和舉辦遊戲,這行動本身並不稱得上是中二病,但無論是飛鳥等人用來制止這代表的手段、這代表發言的語氣、還是說最後演變和發展出的展開,看起來都很像是大家刻意地在耍帥。連帶後半段的恩賜遊戲也是耍帥,例如說白髮蘿莉不自然的動作和語氣,還有大家發動遊戲的目的,還有極其無謂的落地——若然這不是耍帥是什麼?
從這,筆者可以肯定本作是為了耍帥而存在的一套囧作,不過囧歸囧,耍帥也就算了,本作還是很努力的嘗試在耍帥之際,插入一點有效的說明和有力的劇情鋪敘,就這點筆者其實還不算很討厭。縱然,本作在本話對遊戲的鋪敘,始終離不開以大絕說明人物如何征服遊戲,說服力不算很高,不過筆者欣賞本作有盡力去交代人物如何克服遊戲、也嘗試交代遊戲到底有什麼難度所在,而不是將一個看起來很兒戲的遊戲(借更加兒戲的白痴攻略去)變得更加兒戲;雖然實際遊戲表現的確是不怎麼樣,但最起碼還算有盡力過補償,還可以體諒作品的問題吧?
總結而言,筆者對本作在第一話積累的壞印象,沒有因為本話而完全消失;作品中二的元素還是很多,但對比起中二,筆者想要再三強調本作其實是耍帥多於中二病,是一部無論是什麼動作,都總追求帥氣的表現為目的的作品;而耍帥本來也不是一個問題,何況本作暫時的表現意外地紮實,似乎還可以再繼續看一陣子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