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3

AMNESIA - 01

沒有期待,沒有失望,事前沒看過任何資料,也不知道本作是乙女遊戲原著,結果AMNESIA一作比筆者想像中要有趣得多;雖則真正談得上精彩的部分不多,還不至於讓人很想追看,但總體來說還算是比較有趣的一部番組,作為一部奇幻系的懸疑遊戲改編還算可以接受。
總體而言,AMNESIA第一話可以說是穩定,穩紮穩打的先交代了整部作品的基礎元素,例如說奇幻背景、失憶設定,還讓大部分會出現的男角(也就是所謂的後宮)——無論正太,無論是小傲嬌等等出現。除此之外,作品也適當的暗示了本作的奇幻元素,並且牽連到本話提及的日常情節上。儘管本話的那堆日常比較像是為了服務觀眾、服務腐女們的情節,然而在劇理要素上大概也是有需要這樣做。
至於說問題方面……其實就說白了,如果觀眾喜歡看男生和後宮,大概就不會介意本話花了極多時間在日常鋪敘和寫廢話方面,而那些打工啊、送回家啊之類的情節,大概看起來會順眼得多,而且更不會如筆者第一次看一樣看到睡著。劇情也是介乎在有主線與沒有之間的尷尬點——所謂日常固然是主線,但如果本作的「主線」的確是那麼鬆散,要用日常充時間,本作的主線的確是做得沒什麼好演,而在作品人物互動不算特別有趣,沒有笑點插入、沒有情節刺激、沒有出彩的角色互動,再加上旁邊名叫做Orion的正太常偷掉了筆者的吐槽對白,使得這部動畫看起來就像是一部以女主角為主視點的悶蛋RPG:旁邊的Orion就如遊戲的畫外音一樣,不停暗示和交代女主角(也就是玩家)應該要如何行動,聽起來彷彿在強逼女主角行動。
當本話本身就像是RPG寫得太累贅和沉悶的教學關,整話看到最後(除了那一小點的爆點之外)讓人覺得煩厭和沉悶;你可以說這是這類型推理、懸疑乙女遊戲的特質,畢竟會是懸疑背景的遊戲,觀眾就要有心理準備要接受慢熱的劇情。然而,慢熱也不等於在餐廳裡面每個新角色來一段獨白然後慢慢介紹個三五分鐘說串沒人想聽的獨白就算連回家的情節也要另外開一段做出來再加上女角都是個無口役小姐啊你能開句聲你感覺很被動誒這叫觀眾怎麼樣看下去啊來點感情吧?——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好聽點說就是穩紮穩打,筆者也有耐性看下去,不過難聽點說就是長篇累贅而沒那麼多梗支撐,廢話太多了,而筆者不肯定大家會不會有那麼好的耐性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