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3

D.C.III ~ダ・カーポIII~ - 03

其實這部也沒什麼好講,因為兩話下來實在是無聊的筆者一邊看,一邊在擠手指上的小水泡。第二話和第三話在結構上其實還是差不多,借介紹人物去為本作引入,同時繼續同步進行櫻花樹的主線,問題是本作暫時連櫻花樹的主線想要做什麼也不清楚,結果整話什麼櫻花之類的東西和沒有出現過沒分別,看起來就是二十四分鐘的人物介紹。
所謂人物介紹,在筆者眼中看起來,基本上是不應該出現在番組之內的東西,尤其是以本話的蘿莉為例子。是的,筆者大方而且樂意承認,本話出現的蘿莉櫻是很對筆者口味,性格上小鳥依人,依賴蘿莉控主角,問題是作品在鋪敘這個性格上並不自然流露;儘管角色的確是打中了筆者心目中一個蘿莉應有的性格,問題是作品去展示這些性格特徵的劇情的方法並不自然,要是能將所有的性格特徵放到日常,才去展示出蘿莉好玩和小鳥依人的一面,這才是應有的做法;故意去開一話除了是顯得用意不明,更是讓整段情節看起來有點造作。
總結來說本作是鐵砍。三話下來還是沒有主線,活罪難逃,死罪可免,筆者只能說本作暫時寫人物還不算很差,但因為劇情實在沒有主軸,距離筆者睡著大概也只是差那麼一小瞬,大概也證明了那麼慢熱的作品不適合筆者吧。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