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3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 06

(前回劇評)說到了本作現在戰鬥放大絕不好看,本話少不免解決了這個問題,勉強讓黑兔和十六夜的放大絕過程略略增加一點合理性。不過,換另一個角度看,本話還是一樣做得不好看——尤其是本話較像是一部觀光指南,一部設定和世界介紹的旅行書,多於一部真正的有劇情的動畫。諸如說本話做了許多很新奇的設定,如精靈啊、什麼外層內層商店、臨時轉移的設定等等,大多都來得很有趣,然而劇本似乎又止於此不再繼續發揮。連帶早前收回來的吸血鬼、Fores Garo 和Perseus 的戰鬥等等彷彿沒發生過,結果設定彷彿如即棄一樣,何以見得筆者會記住?
換一個講法吧,一個好的設定寫出來,總不會用一次就完,而是能循環再用,以不同的角度切入,方為一個好的設定——不過本作無論是設定,還是說劇情等等,暫時之所以不能取悅觀眾,正是因為它的所有東西看起來只是不斷的循環同一個模式;十六夜等人面對戰鬥只會一面倒的放大絕、設定也只是一次性的用完即止,連帶本話嘗試去鋪敘和再用飛鳥的過去,其實也流於表面和顯得沒有重點,感覺如流水帳一樣講過就算,並沒有扣連到劇情發揮,結果吃之無味,棄之也不可惜。
綜合過往六話,本作暫時最大的問題並不是什麼大絕戰鬥,而是太多東西都流於表面化:沒有激情的戰鬥、沒有深度的描寫、沒有發揮的設定、沒有內涵的人物、沒有新鮮感的劇情、還有相當典型化的人物設定,結果做起來全部都談不上差,然而除了金發蘿莉之外大多乏善可陳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