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3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 01

儘管本作的第一話看起來一整陣溫馨和萌番味道,但無論是筆者、還是說各大觀眾,想必也不會因此而覺得本作是萌番。本作的確是有不少萌萌的角色、可愛的長髮女主角和典型的熱血橋段,事實上本話做出來也是萌番,角色表現也是典型笑番,感覺也是萌番起初一話湊合男女主角兩人的典型橋段——但問題是當作品扯到什麼殺人女王啊、什麼殺人凶器還有黑歷史之類,在設定那麼一面倒的灰暗之際,筆者根本無法相信本作會向萌番的方向發展;什麼剪不斷的頭髮和什麼黑髮女王,單看名字已經不是善類,叫筆者怎麼樣相信這是萌番啊。
至於說情節也沒什麼挑剔。主線情節不難懂,萌系笑點筆者看得愉快,但與其說萌番是本作的主軸所在,倒不如說本話的主軸是埋設定和伏筆;好比說男主角除了是擁有Killing Goods之外,更有一個雙親離異的背景資料,這點是在作品交代男主角的Killing Goods 之際出現的;至於說女主角武者小路祝,總不會因為頭髮過長,所以才不能上學、而且沒有人敢於接觸她(就算是嘗試去「保護」她的兩人)。在這裡,最直接的推斷乃是她的頭髮有殺人的力量,是遺傳自上一代的某種「祝福」,而她當時所殺害的其實就是她的父母雙親,只是因為被害妄想(或者是任何類型可以講得過去的說明),所以才會忘記自己的所作所為吧。
總結來說,作品看起來很像是普通萌番、情節也很像是普通萌番、設定等等講的卻完全是另一回事;若然本話是某種童話故事的開場,筆者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本作講的是個黑色童話。不過,無論黑色童話如何,筆者還是要講,長髮的女主角好萌啊!!幹啦你怎麼樣可以將可愛的合法蘿莉的頭髮剪得那麼短啊長髮明明才是正義啊你看女主角一把長髮多可憐我管你是殺人(下收幾千字怨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