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3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 03

雖則筆者知道本話不是笑番,但意外地其實這話的笑點蠻多的。部分劇情在意營造的笑點,例如說武者小路讓切住在自己的房子裡面、後半段無緣無故的裸體剪頭髮等等,甚至乎說錘子男故意挑選洗澡的時間闖進來,根本就是紳士一枚啊。但其實其他方面的笑點一樣多——例如說後半段切上一瞬間還在感性地念對白,下一秒鐘念到什麼斷裁分離的一長串對白,給筆者感覺並不是帥氣,而是認真地耍中二病,最後那V字手勢也不知道是幹啥而來的,活像是拍完〇V之後男女主角的微笑。
情節和戰鬥的表現一樣疲弱。情節方面,本作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延伸,好比說劇情讓病子提及到Killing Goods的代價,乃是會變得神經失常,這看似很嚴重和很恐怖,但實際上嘛劇情除了恐怖的音樂、稍微變得陰深的畫面和最後被證明無關的錘子使用者外,根本沒描寫過到底Killing Goods的受害者到底有多失常,結果這點意外地空洞。戰鬥的篇幅不夠多,也是敗筆;灰村克制錘子的策略不意外,畢竟錘子和大劍之類的武器一模一樣,要不是有Saber之類的腕力,根本無法控制自若,何況錘子出手、揮舞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空隙比較多。不過,灰村對抗錘子的戰鬥並不精彩,最主要是因為戰鬥時間太短了,也顯得太過一面倒,加上上面那些喜劇感滿滿的對白,結果本話的戰鬥認真不起來啊……
總結來講,本作當成是笑片來看一流,但論劇情戰鬥,大概可以不用期待。反正筆者看本作,大概都只是為了看怪人和蘿莉才看,所以對劇情也不太在意;何況有那麼可愛的蘿莉,還有什麼可以要求的?!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