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3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01

在這幾年,不同的動漫元素早已被不斷的重用、重用、再重用和循環,到了這一兩年左右,動漫作品其實已經很難再玩什麼新意,結果就陷入了一種沒有新材料、沒有新書好寫的困境。不過,看著每季依然川流不息的動漫番組,筆者上面的推斷自然沒有成真。《變態王子與不笑貓》,亦正好是一部這樣重複洗牌、重複將元素翻炒,再組裝成新的故事的其中一分子。
《變態王子》可以歸納成幾個不同作品中出現過的元素;首先有小倉唯聲演的無口蘿莉月子,這點是在不少作品之中都用過、常被翻炒的元素;男主角一整個變態樣而且還公開宣布自己的變態宣言,要比較,我們有偉大的圭一,只是差在本作玩得比較極端,所以問題才沒那麼明顯。至於說許願解決疑難,亦有在不少作品出現過,例如說著名的某奴隸兔仔,甚至乎正常向的某藍色機械人。問題是藍色機械貓沒有變態的大雄會對靜香說「我好想解開你的裙子來看」,所以這讓本作顯得有點新鮮——勉強還算是有點新鮮吧。
至於說情節表達方面,本作的喜感不差,但也不見得很出色。或者是因為筆者常做這種事情,公開向朋友宣揚自己的喜好(咦咦咦!),所以筆者覺得本作沒什麼特別。至於說那變態過頭的特別性喜好也沒什麼很特別:固然那可以製造一時的笑點,但對比起Highschool D*D的一誠,真正坐言起行做出來的嘛……這還似乎是差了一點,略嫌不夠變態。或者是因為時日所限,所以筆者未算很能感受到本作的笑點在那裡,雖則本作有娛樂性,但不夠強,還沒強得能讓筆者覺得很有趣吧。
總結來講,《不笑貓》一作暫時還沒有什麼特別;或者是筆者一話之內,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但筆者暫時只能說本作是不過不失。既沒有什麼很突出的笑點、也沒有很有趣的劇情,然而設定啊、交代人物等等,大多來得紮實穩妥,基本上沒出什麼問題,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追來看,應該也不會失望的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