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3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總評

和早前的約會大作戰一樣,断裁分離其實沒什麼好講。單純憑開頭幾話,這部給筆者的印象很不錯,不過到了後半段又開始跑調:先是設定不夠深入,其次是劇本本身出了問題,再者就是在配套上安排欠佳。而且,離奇的是,本作其實和約會大作戰很類似——其相似在於問題出處相差無幾。
如果說約會大作戰是想要做成認真地搞笑,断裁分離想要做的感覺,大概不離恐怖/變態兩種。事關本作的設定有意扣連起虛構的殺人魔故事,而且角色也常有變態行為;但劇本只是抽取了恐怖片最恐怖、嚇人和變態的部分,而沒有鋪墊過這些情緒。例如說劇本寫中嶋正義的死,而鋪排錢形小櫻的感概,但問題是前半段中嶋正義和錢形小櫻根本毫無交流,臨時就搬出這段感想,根本就是憑空捏造,觀眾也不會跟得上;又例如露見男篇寫武者小路在走廊上被變態追,只會讓筆者覺得愕然和奇怪,甚至搞笑,畢竟這段劇情的前提是露見男根本沒有必要將武者小路關進學校,結果劇情卻造作地加了一段追逐戲,豈不奇怪?
除此之外,本作的設定和約會大作戰大概一樣,兩者都描寫得不夠深入。筆者除了知道「醜聞」主導了目前所有的劇情之外,就不知道醜聞有什麼動機,長久以來醜聞也只是負責打醬油、用來推進劇理的一個名字。另外,劇本似乎也從來沒探索過遺物持有人破壞遺物的可能性:除了殺死女王之外,遺物無法對遺物持有人帶來任何好處,並且只會增加負擔,那麼為什麼沒人想過可以破壞遺物?部分設定也不太有真實性,例如說艾蜜莉的能力是讓傷口流血不止,傷口沒辦法結痂,傷者先會貧血,再者會因失血過多(而缺乏補充)而很快死,依照劇本一樣貧血、能像是切君這樣拿著剪刀四處剪,根本就是被鬼上身了吧。
至於角色就除了主角兩人比較突出,其餘都不怎麼樣有內容好講。除了主角二人有略略就關係推進、鋪排過彼此關係,其餘角色都是用完即棄,就算沒在(除自己章節以外的情節)出現都不會對劇情有問題,例如說出現過兩三集的學生會長組合、稍微有點用(有為主線貢獻過的)病子姐妹、(除了領便當之外)每次出場除了領登場費就不知道做過什麼的中嶋正義、維奇家族的巨乳大姐姐、某個酒吧裡面彈鋼琴的夫婦(?),還有切君那群我完全不記得名字的同學。其實劇
總結來講,本作問題和約會大作戰相似,看起來就像是《便當》的弱化版本。劇本是老梗的「遇強越強」發展,左以變態元素,但問題是本作既不覺得本作變態,亦不覺得本作劇情有趣。而且,本作的主題是超能力者之間的戰鬥,但沒有一場真正有內容、算是做得精彩的戰鬥,其實單純是這點已經能讓筆者不看這部了;而因為以上,筆者評價為D。最後不得不加一句:雖然筆者不討厭愛美,但難道沒人覺得OP很難聽的嗎?總覺得愛美有點走音,曲子本身的旋律也寫得很奇怪呢。

1 則留言:

  1. 聽你一說op難聽就讓我想起

    我從第一集開始只要一播到op就會快轉……

    尤其是副歌唱的真不是普通難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