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3

ハイスクールD×D NEW - 02

新一話表現比上一話好多,算是回復到一期水準。劇情雖然簡單,轉折多而快,沒有太複雜的明暗關係,主題不算多,但本話也有兩個比一期要好,稱得上是驚喜的改進。
其一的改善,源自於愛莎等人的對話。長久以來,其實本作對於「教會」、「惡魔」、「墮天使」等三界市民的描述,並不算得上是很清楚,就流於只有幾個名詞、講過背景,卻沒鋪敘過三界的實際人物。而這話補足了一些關於教會等人的設定,有嘗試過跟進一期的內容,就當時不存在的教會,補足當時應該有出現的感想。這個小細節的劇理用途不大,也不算補足很多設定/很重要的問題,但意義卻在於展示了劇本有重視過一期,明白本作是一部二期作品。而對比起一些一期和二期幾乎毫無關係的後宮作品,這也讓兩部作品讀來比較連貫。
其二其實是本作的嘴炮。本作讓一誠打嘴炮的時機、情節等等,全都是恰到好處。一誠打嘴炮挑釁對方,遠因出自於整話劇情的鋪排:打從第二話中端,劇情已經不斷鋪排、加強「惡魔 vs 教會」的爭執和張力,從開始的懸疑,中端實際演化成化險為夷,最後鋪排成實際口角和挑釁,整話其實不斷加強兩者的碰撞和張力,從劇理上看一誠打嘴炮的時機符合整段鋪排。
當然,對比起這些很技術性、不怎麼樣重要、而筆者也只是在鳩吹,也不知道自己寫什麼的分析,更重要的是一誠的性格。縱觀那麼多部後宮番、不願意抉擇的男人之中,一誠是當中最蠢、最有勇氣的男生。一誠和教會等人衝突,從劇內看來,其實是個很蠢蛋的決定;再當你想到一誠這個有著強大能力的人類,卻竟然只是希望自己有後宮,可以溝女,簡直就是蠢到爆炸。然而,雖然一誠是蠢蛋,然而一誠卻貴在有勇氣能知難而行。縱觀這話,甚至乎一期和二期,一誠從不畏懼教會和敵人,每次都總會選擇挺身而出,願意為了自己所珍視的家人/朋友/後宮候補出手,不講大道理,不講道德,只講親情、名分,這種異於一般後宮番組、甚至乎超乎一般動畫男主角的勇氣和爽直,根本就是燃到爆炸,也可以講是近年動畫界最激勵筆者的男主角。
最後總結嘛,其實這部也算是一部「怪」的番組吧。一部後宮番組看得最過癮、最讓筆者燃起來的,竟然不是賣肉和胸部,也不盡然是女角買萌男角高興接受,而是男主角一誠燃到爆炸,完全無視現實,無視一切大道理的浪漫說辭,也大概說得上是史無前例了。長久以來,後宮番組總是應該讓男觀眾幻想自己是主角,而這部美女如雲,還有白髮蘿莉在旁,幻想也是理所當然;可是本作也讓筆者幻想自己是女主角:如果有這樣的一個男生,肯為女生挺身而出,就算對方沒車沒樓沒養番狗,對於這個女生來講,這也是畢生無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