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3

犬とハサミは使いよう - 01

事前沒查過《狗與剪刀必有用》一作的資料,結果看完本作,筆者也不知道該如何歸類。第一話鋪敘熱愛讀書的M男春海和人因為一件蠢事無故被殺,結果轉世成了狗,住進了自己喜歡的S女作家霧姬(筆名秋山忍)的屋子裡,靠心靈相通與作家溝通;儘管本作的笑點、角色互動夠蠢蛋,甚至稱得上好笑,但類似的模式並不算很新鮮——既有《這就是殭屍吧》的情節、亦有《MM一族》的吐槽和蠢蛋互動,所以談不上很新鮮。

此外,第一話的另一個懸念是設定。縱觀整話,其實劇本幾乎沒有用過「男主角是狗」以及是「剪刀」這些設定,甚至乎稱得上是避開這些設定,而只是將設定融入,成為故事的一部分。男主角變成狗之際,劇本只是略略帶過男主角目睹自己變成了狗,卻沒強調過男主角變成了狗,(除了看書之外)會如何改變男主角的生活和習性;同樣,女主角手上拿著的剪刀也沒用上場。反過來講,這話花了許多時間描述女主角和男主角,著眼點都落在「書」這個詞身上。標題是「狗與剪刀必有用」,不過筆者尚未看見到底有什麼用,倒是讓筆者期待。
總結而言,本作是一部及格的作品,然而筆者說不准本作會怎麼樣走;雖然第一話是笑番為主,然而劇情在最後也留下了伏筆,讓霧姬調查兇殺案一事,也將霧姬寫成是一個有社會影響力的任務。儘管筆者不知道本作會不會變雷,但暫時看起來可以看的樣子,只是就算要看還是飛掉OP比較好吧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