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3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總評

雖然筆者前半部用另外的寫法寫過幾話俺妹,但後期根本就懶得寫,因為根本沒有東西好寫,也不值得用太多時間寫。這篇文也不需要放太多圖,因為上面一張圖已經講完二期所有內容。打從第一話,筆者已經開宗明義的寫二期是跑馬仔,賭賭那個角色會跑出,而每週放的就是賽馬直擊。事實也證明筆者沒預測錯,因為二期根本沒有講過宅;如今小說結局已出,除桐乃外全員被發卡,而這場早已經有結果的跑馬仔,根本沒什麼值得期待,而沒掉了宅主題的俺妹,二期毫無看點。

事實上,俺妹二期和一期根本是兩部完全不同的作品。俺妹一期還可以說是有講到宅與人生,講講宅到底有什麼文化,但二期除了講過同人誌之外,還有講過什麼和宅界相關的內容?根本就沒有,因為二期根本重點就不在宅,而在於角色。每星期看看桐乃和京介放閃,看看老哥陷入不會開花的戀情,故作緊張的刺激一下,這些都很有趣;只不過,做得比俺妹要好、結局未定、角色更加有性格、角色要對筆者口味、而且劇情主題較為清晰的後宮劇有不少。說到特色,其實俺妹二期的主題,並不是宅,而是人生和親情——問題是,劇本有太多和主題無關的枝節出現,整部作品的劇情鬆散。情節時而是後宮、時而講一下兄妹戀、時而講一下黑貓,「家庭」的主題根本不連貫,而且不同角色講的家庭情根本沒有共通點,整部作品顯得鬆散。

最後,筆者也不打算等網路播放的幾話才出文,因為事實就是根本沒什麼好等待的。就算在這幾話全員被京介發卡,這也只是證明了本作的重點已經完全偏離了當初的宅主題,變成了一部水準一般的後宮劇,而不再是當初講親情、探討宅屬性和宅男宅女的作品;一如上面講過,雖然本作表現不算很差,但要看後宮劇,筆者有好幾個更佳選擇,為啥又要看本作?總結評價C,就一部掛羊頭賣狗肉,根本不是二期的二期作品;如果原著眾沒有燒書燒BD,這大概會適合他們看吧。

1 則留言:

  1. 非常可惜。
    第一期的時候這部還有可看之處。
    第二期完全變成了後宮作品ORZ

    本來應該可以更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