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3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 08

收結味道極濃的一話。這話不由得讓筆者懷疑到底本作是否十話完結。劇情似是快要爆發伏筆,講到大神櫻與幕後黑手有關,讓筆者不由得想到「幕後黑手 = 兇手 = 第七人」的可能性;再者,這話許多人物也開始提示,提及及鋪排各種各樣的伏筆,其數量之多讓筆者覺得不可思議——既有霧切這話罕有地提及身世,暗示自己進入高校是為了尋找校長問話,又有霧切無意之中懷疑自己是驗屍的,再加上眾人似乎在進入高校前曾經見過面,更帶出大家被洗腦,有另一段過去的可能性,情況像是東方快車謀殺案。就連黑幕在這幾話也有重大進展,有Alter-Ego查案、也有敲打苗木誠的黑幕,一切似是為了收結鋪路,讓筆者覺得末日快近了(不對
講回這話,其線索少之又少,而筆者心目中也沒有明顯人選,唯獨是不少線索有許多奇妙與奇怪之處。櫃檯上的瓶子顯然是凶器,而這裡要略提一下瓶子的特徵:四個在櫃子上的瓶子刻有國際象棋的棋子,四個瓶子有兵、車、主教與王后;按照畫面顯示,地下有用作凶器的騎士,然而卻缺了皇帝,而且地上也沒有皇帝棋子的瓶子痕跡與殘骸。霧切也提及過大神櫻的頭上有兩道傷痕——姑且算其中一道是屬於盛載騎士的瓶子,另一道又是什麼?另一道血痕可能是來自雜誌,不過考慮到雜誌的材質,這點的可能性和說服力不大;相反來講,筆者傾向於雜誌是用作來盛載皇帝棋子打擊之後剩餘的碎片,用意是為了隱藏什麼重要證據,而皇帝棋子亦可能是鑰匙又或者是某種重要線索吧。雜誌架前會有血跡,筆者則推斷這其實是大神櫻被襲擊的第一現場。

其次是大神櫻身上的其他線索;大神櫻身上的粉末足以成為決定性的證據,好比說如果粉末有特殊的化學成分,是毒藥/催眠藥粉,再加上吐血一事,情況可以解釋成他殺或者是變成自殺,推翻一切兇手的假設;但無論是那個可能性,筆者堅信有人曾經進入過為密室狀態/密室狀態前的房間,而房間裡面消失的棋子足以成為這點的證據。倒是筆者實在想不到密室狀態的破解方法:除非房間內有任何機關又或者是裝置的痕跡,否則筆者想不到能如何將椅子移走。
最後……其實筆者想要評論一下暫時走勢,然而推理劇最好還是看全盤才定案,論推理劇是否成功,最重推理是否完滿,故此也就等到總結才寫感想好了。而且這話的黑白熊還是一如以往的萌和可愛啊,筆者還是先不將這部全盤否定,繼續自High 一下寫下鳩吹推理好了(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