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3

境界の彼方 - 03

前文後理的情節邏輯不強,看到現在,筆者還是覺得一頭霧水、甚至覺得未來的行動相當無謂。栗山未來想要透過殺死「虛幻之影」贖罪,看起來是想要彌補當日殺死親人的罪孽,但是為什麼未來會覺得殺死「虛幻之影」會可以贖罪?看完整話,筆者的想法和秋人一樣,認為這種所謂的「贖罪」,根本就只是徒勞無功。而且,若然「虛幻之影」與妖夢的確是如異界士協會二人所講,是人類怨念的集合體,殺死了一隻虛幻之影,以為自己可以靠這報仇的未來,根本就是癡人說夢。再者未來本來已經沒辦法殺死一般的妖夢,單憑邏輯講,未來是怎麼樣才會假設到自己可以殺死「虛幻之影」?
除此之外,儘管筆者很喜歡未來,喜歡這種穿著蠻有文學少女味道的角色,但是未來的性格卻越來越中二。坦言,未來的本質不壞,單憑未來這幾話不願意將秋人等人牽扯進內,對其他人的好意多多計較,可以看出未來懼怕得罪別人,是個會一味將所有責任擔上身上的好女生。但是,筆者並不算很欣賞這種衝動和承擔。未來這話講到自己是獨立一人,沒有同伴,因此向秋人略略抱怨了一兩句、抱怨自己出身被詛咒的血統,但是筆者認為未來沒有同伴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血統——而只是因為自己在這幾話不斷拒絕秋人和其他人的好意,根本就是自己造成自己的問題,能怪誰?

最後,本作的收結預告已經預告下一話會怎麼樣殺死「虛幻之影」。另外,最後新出場的人物是誰?難不成是未來曾經殺死過的女生?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