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3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 04

六月飛霜,不僅適合用來形容上話,也同樣適合用來形容這話。儘管理樹交到女朋友鈴,大家慶祝,氣氛本應歡愉,然而有來谷脫離大隊一事在前,則是讓整話的氣氛從歡樂變成詭異。就算沒有這話收結的陰雲密布和演出暗示,單純講這話的劇本,也是相當奇怪;來谷有難病倒,但是大家非但沒有理會失踪的同伴,更將此合理化,並且反過來慶祝理樹和鈴交往,就此已經是相當詭異。再加上來谷、以及是這話眾多角色看似是生離死別的告別說辭,以如此重視夥伴的Little Buster而言,可以說是份外詭異、甚至奇怪。
除此之外,就算是追溯到上話來谷離開Little Buster,夢境被打破一事,也叫筆者看得一頭霧水,箇中帶來的不是感動,而是有許多奇怪之處。其一,來谷之所以要停下時間,許願留在六月二十號,是因為來谷不願意面對未來,然而這也意味著來谷與恭介一樣,早已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來谷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能力?其二,來谷提及到自己在離開之前許下最後的願望,將時間留在六月二十號,但是來谷到底是向誰許願?又是誰批准這樣的願望、有這樣的能力控制現有的世界?其三就當然是來谷提及到鈴的問題。既然鈴並非這話收結,看似要離開世界的角色們,為什麼鈴需要被理樹保護,而不是理樹要被保護?最後,為什麼只有理樹記得來谷許願及夢境的記憶?是因為只有理樹一人的渴睡症引致,還是因為理樹身上有其他特別的設定和背景?
最後,一般起首那麼正常的愛情,到了最後也應該是悲劇收結,所以嘛鈴就……另外筆者越來越相信本作只有十三話,按照現在的速度則是剛剛好,雖則犧牲了來谷,但是主線可以收結就好了。另外作畫有問題?筆者什麼也不知道哦(大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