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3

WHITE ALBUM 2 - 02

劇情倒是沒什麼想講,三角戀還未成形,不過筆者不難看出春希與雪菜為什麼會對對方有好感。春希早早觀察到雪菜打工,卻不向其他人公佈雪菜的身份,一方面會讓雪菜知道對方早早已經留意自己(甚至乎顯得特別),另一方面春希長久以來沒公佈自己的身份,在對方眼中亦會顯得很紳士;另一方面,雪菜向春希分享自己喜歡唱歌的秘密,而且毫無忌諱的展示自己(而不嘗試掩飾自己的身份),其實已經等同於向春希示好。
另一邊廂的和紗在這話收結自揭身份。劇情煞有介事的故意隱藏和紗面貌、鋪排和描寫對方,收結的所謂身份懸念其實是毫無懸念。對比起性格直白的雪菜,筆者覺得和紗是個外冷內熱的角色。和紗其實早早就知道彈結他的人的身份,卻從不與對方溝通,只是隔著玻璃用音樂說話;若然和紗的確是如這話所描繪一樣那麼冰冷、甚至不關心其他人,想必對方也不會在音樂室與對方合奏,更加不會合奏那麼久吧。

總結……其實也沒什麼總結。最重要的三角戀還沒出來,總結什麼?至於有看過原著的朋友擔心本作是十三話,篇幅不夠,暫時看動畫筆者倒是看不出本作有多趕時間,節奏不疾不徐,脈絡清晰,暫時沒什麼好抱怨吧(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