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4

Puzzle & Dragon 戰記(9)

上回講到……

剛好出現的赫拉降臨,被小弟用作為第一輪的降臨試刀。結果小弟靠運氣成功挑戰,之後已經不斷再挑戰降臨,不過還是死的多,下面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華龍那個雖然不是降臨啦不過容許我在這裡貼一下,這實在太冤枉了。

不作死就不會死系列

勇者降臨挑戰次數:2
火赫拉挑戰次數:2
女神降臨挑戰次數:4
華龍超級挑戰次數:3(四十體力)
黃金之番人:1

合共浪費體力:520
有效/通關之體力:50

上面的致死原因分為幾大類,詳細講講。
例如說因為腦殘而死。第一次挑戰勇者降臨其實齊珠了,卻因為手痕以為可以存技,結果空巡沒打下手;到了第二巡當我被打幾千血的時候,我看著沒齊珠、也沒心珠,更加沒有天降救命的版面,結果果斷交氣;火赫拉則是忘記了第一層的食人魔會在低血量的時候發狂,結果同樣陷入斷珠的苦況;腦殘的例子還有華龍超級的第二戰:意外地因為天降而在無重力之下,將華龍打到只有幾百血(這是在重力之後計算出來的數字),卻因為手殘想要炫耀自己的技術,所以轉出了二十五倍替華龍回血……最後當然死掉了。
又例如說是因為沒看維基、或者手賤太緊張而死,例如說第一次打火赫拉選了最不應該存技的第二層停留,結果因為一巡扣七千多太大壓力而被打死。儘管黃金番人成功過了頭三層,也打過了亂入的虹番,但是到了第四層就因爲隊伍先天血量不足,結果死掉。又例如說是第一次的女神降臨,雖然最後一巡齊珠,也將白盾降到可以應付的血量,結果還是因為沒轉出25倍而讓白盾回血,最後當然是死掉了……事實上手賤是筆者降臨之中一個共通的元素,順帶一提上下兩張赫拉的截圖倒反了(ry
又例如說是因為運氣差而死;例如說女神降臨的四次降臨當中,其中有兩次是因為天降多C使得輸出超出控制、或者是輸出太少,而不小心提早或者是延遲進入了下一層。我甚至乎可以說,天降是我多交了一百體力的主要原因……不過沒有天降也大概不會有接下來的事情吧。

女神降臨

第一次打女神降臨,是在昨日凌晨三點多。

本應該那次快打死白盾,卻因為自己手賤所以放過了機會,最後只好眼白白看著白盾在15% 血量一口氣回滿……這就是宿命了。

至於第二和第三次打白盾就更加慘。第二次的白盾降臨死在惡魔手上;因為第一次輕鬆破掉的惡魔,到了第二次輸出不如預期,6c 打不死火屬性的惡魔,兩隻同巡打一萬多。在血量不足,戰術被破的情況之下開火奶保命,本來還算順利,但是很快就因為天降而打死了用來存技的另一隻火惡魔,結果入到白盾關因為不夠巡打白盾所以被殺;第三次更慘,MKIII關天降,入雙惡魔關轉走雜色之後秒不了雙惡魔,結果就陷入苦況了……

雖然筆者死了三次,但是第一次的經驗已經證明了,其實只要我不手賤轉錯珠,我還是有機會贏——畢竟第一次都已經那麼接近白盾了;因此,在這些「挫折」、手殘之後,就迎來第四次……
首關難度不大。和勇者降臨一樣,麒麟隊的大原則是齊珠起手就要打;不齊珠就轉雜色等下巡再打……而且筆者很幸運的遇上三隻二、兩隻一
次關難度也不大。雖然和早前幾次不一樣,遇上了每巡攻擊的神面,不過一巡打四千血其實也不算太高,何況還有MKIII關回血;靠磨慢慢殺掉防禦力十萬的神面之後,用25倍攻擊,就可以如平常D5一樣破神面的六萬防禦。當然用25倍暴力轉兩串光,其實都應該可以破神面防,不過兩者差別不太大,反正MKIII一關就是沙包……
第三關是全降臨最容易的一關。用掉水奶技防止天降25倍之後,我的目的是在這裡存出Melody和火奶技,在下一關惡魔用Melody 清珠,五樓留著火奶拼運氣。雖然這關意外地因為輸出不夠,而讓魔像被打一下之後血量停在30% 左右的位置,但是幸運的是我還有一巡可以打——而且桌面上齊珠,也剛好存出所有技能。
四樓惡魔關是全降臨最讓人不安的一關;上層存好的Melody一巡威嚇在這裡用掉,靠兩巡先殺死一隻;抽到一隻木、一隻火惡魔,自然因為屬性先殺木……可是打死了木惡魔,正準備開始打火惡魔之際,版面不齊珠——不過有天降1c水珠!必須強調不放棄是很重要的。
入白盾關。放火奶、放兩個小重力,之後當然就是靠技術轉出4個25倍的時間……然後小筆在白盾還有2回行動之際,遇上這個情況……
大家會怎麼樣轉?筆者將珠子打進網路上的轉珠模擬器,自己試行轉了十分鐘之後,最後決定用左下的綠色起手。先靠一串藍色疊兩光在上、一個光在下,再將紅色轉到上面,最後將綠色歸位到右邊,轉出5Combo……可是筆者不小心將紅色轉到屏幕右邊,結果擋住了卡洞的綠色,斜轉失敗結果轉不出25倍。

而且版面斷珠,極多的暗珠、心珠佔據版面,而且就算是轉三色靠天降也肯定不會夠輸出。

還有那麼多血,最後怎麼樣解決?

我開了剩餘的朱雀技能,抱著「既然也死定了,回血磨也肯定會死,索性來賭一把試試看吧」的心態,用全版的三色轉紅色橫排和三色、將版面消了二十九顆珠子。皇天不負有心人,除了是天降一串藍色之外,Combo 數字也讓我驚訝的到了 11 Combo之多,打死了上圖大概有三分之一血量的白盾(也就是打出了大概90萬的傷害),奇跡一樣的大逆轉。

而剩餘下來的就是這樣:
在這場峰迴路轉而且非常好運的降臨,我從來沒預期過會以那麼戲劇化的結局收結;和早前兩石滿火奶、一抽出麒麟這兩件事一樣,我覺得這降臨實在瘋癲——也大概可以列入我遇過最好運、最瘋癲的PAD體驗了。

升技地獄,Part 2

最近大人氣神物火奶的問卷地下城開放,想當然耳筆者走了一轉。意外的是,其實筆者第一日(沒雙倍掉落率)之際打了兩石,已經升滿了技,圖片就如上圖一樣,暫時缺乏素材究極進化,無辦法啦~

兩石升滿一隻,對我來講也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回想起早前光劍升技,筆者合共打了大概七石,總算升完光劍;比起光劍,火奶的速度快了接近三分之二,最高峰/人品最高的一段時間,曾經試過吃2升2。
儘管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再升滿一隻火奶,不過最後我還是打多了一隻火奶備用;在雙倍掉落率的這日,我手痕跑去打了一石,刷到了五隻,想當然耳是不升技的。第二石刷3,升1。果然這遊戲有人品守恆定律啊……(望

神Up


早前神祭之際,主帳號為了預備升技地獄,故此存了差不多四十石,副賬號也勉強湊出了十石,當然是用作抽獎用,最後透過挑戰模式和存下來的石頭,生硬的打到了另外的十石。抽獎的目標除了是最近新出品、相當強的大小二喬,還包括筆者一直想試玩的龍女們,結果就是……

一抽:紅水果龍/草莓龍
二抽:泰坦二階
三抽:戰軍神
四抽:孫權

雖然龍女沒抽中,不過抽中孫權和戰軍神也算是不錯的結果;戰軍神逆天的數據很值得升,除此之外孫權入章之後,回復隊也開始成形——之所以要那麼快打白盾回來,主要就是因為為了湊回復隊隊員。雖然不同色是有點遺憾,不過只要升白盾和孫權,就可以連同現有的水奶、火奶一起連攜,視乎日後會不會有光玩具技術城,這就可以組隊了。

反倒是副賬號的結果完全是逆天:

一抽:紅奧丁
二抽:代行者
三抽:火玩具
四抽:須佐

四抽三金。縱使代行者暫時缺乏支援,未能派上用場,而須佐又必須升技才能發揮用途,但是整體來講,這次抽中的三隻金蛋都非常有用;其中紅奧丁逆天的攻擊力和強力的毒,更可以說是大大推進了最近攻略的進度——就算紅奧丁沒升等,光是用二十多等的奧丁毒,也能單巡打出上萬的傷害;再加上紅奧本來超強力的能力值,一隻二十等的奧丁的攻擊力,已經等於筆者餵了好幾隻金屬龍、目前滿等等候進化的朱雀。
結論?限定神超強的啦!!如果有機會,大家下次也貨1Pack 去抽啦!(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