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4

Puzzle & Dragon 戰記(13)

最近差不多四個月登錄,我刷到了第一隻297:
這大概是這個星期最大的成就了。

+297
截至最近,筆者已經貨了差不多4Pack,其中2Pack拿來抽蛋、1Pack是用來升技啊、回體力和偶然手痕抽獎的,最後1Pack還保持在手上,只是用了十幾石——關於上1Pack的抽獎結果接下來會略略講講(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之後再討論。

最近連續兩次開+蛋五倍,也因此筆者這次組一隊這樣的「快」刷,在挑戰模式刷陰陽之扉:
由於小筆身邊沒多少個掛進化了的紅奧丁,因此只能將就用火龍女,望月千代女也沒升過技(其實是沒能力升技)。其實還有別的選擇(例如說PADBT的泰坦、朱雀),但是要不就是未升完,要不CD太長不能入場就開技,而筆者也試過不同種類的組法(例如說用戰軍神、火北歐、火光朱雀 + 望月千代女)結果這樣組最簡單,也最無腦;入場轉發也很簡單,每關都轉出一個橫一列就可以,沒那麼多火珠就開火龍女——光精靈開紅奧技殺、暗精靈兩個火橫一列必殺。
因為這隊需要多關轉珠,所以刷起來並不快,不過勝在穩定。這樣刷大概一場平均三分鐘到四分鐘左右,一個鐘頭合共可以打十一場~十場,視乎道中的火珠數、金屬龍等等而決定速度,雖則距離「快刷」有很大距離,不過反正能刷到297 就行了。

順帶一提,上次打完封印之塔之後,筆者Box還剩下20隻加蛋,大多都是回復,因此暫時先餵給回復力不及代行、需要靠+蛋推高回復力的婷寧吧。

除了封印之塔,另一個可能的刷關之處則是猛炎之塔,一來會掉落大企鵝、二來+蛋率和封印之塔比較不相伯仲,三來猛炎是筆者能做到「快刷」的唯一地方:就火奶不斷燒,最後開技殺、或者開轉色殺鳳凰。只不過,因為猛炎刷得快,Box也自然會很快填滿,而筆者又要花時間去餵企鵝吃飯(雖然也有主張說除了大企鵝就應該直接賣掉不餵)……還是刷封印之塔吧。

快刷隊

隊伍組成已經踏入中盤,麒麟隊隊長297(雖然還沒滿技),剛好入手了林林種種的降臨寵物,筆者最近已經越來越少用麒麟,更多的是用所謂的「快刷」隊,快刷D5。

所謂的快刷隊有什麼特徵?我覺得,快刷一般都是……

- 最多五分鐘一場
- 要求通關率有九成半以上,可以應對任何狀況
- 不需要轉珠技術,平均4Combo左右已經可以過關
- 容錯率高

在這些前提之下,筆者最近組了這樣的一隊用來快刷D5的隊伍……
雅典娜的神Type九倍隊。

隊長可以切換到16倍的婷寧——而無論隊長是雅典娜還是婷寧都好,這隊的朋友可以找神爹、婷寧、雅典娜。事實就是,就算讓兩隻、讓婷寧和白盾沒有倍率都好,這樣可以將風險壓到最低,在幾乎不會死的可能性之下刷D5、或者是一些比較簡單的關卡……例如說波利塔:

又或者是D6……

因為有兩個轉色和三款有效色(除了光之外,火木都有效),就算道中怎麼樣倒霉,還是會有最起碼六粒火/六粒木可以拉全體攻擊,瞬殺所有小怪。兩枚轉換的用意是在Boss層提供有效而足夠的輸出,前一層用朱雀技、下一層用光劍 + 白盾轉出最起碼兩列,基本上必死。

至於為什麼要組雅典娜?其實筆者還有別的快刷隊……不過……
要不就是太少血……
要不就是未練好……
又或者是平常不多見有人掛,而且稍有差池就會死……
要不就是未……慢著,242是快刷隊嗎?(笑

神Up

有看Facebook的朋友,也應該會知道,上次神Up簡直就是一場噩夢。

簡直就是慘烈到喊。和大懲罰沒分別。
連續五抽出星蛋不在話下,五隻金蛋彼此互相重複,綠奧丁重複出現第二和第三隻、水英雄出現三次,簡單點說就是史上最惡最壯烈最慘淡的一次神Up(尤其是這是在有貨金的情況下),水玩具、暗玩具早已滿技,結果這次抽獎就像是丟了幾百塊買來一堆星蛋。

至於為什麼會抽那麼多次?讓我們看看上次神Up的內容:
適逢木Up和早前中了一隻木龍女和之前中的戰軍神,這次筆者的主要目標是木英雄神和武尊(火英雄),還有很萌很萌的潘多拉妹妹與及萬年麒麟隊/婷寧隊怨念物的代行者。除此之外,也因為這次出現了筆者有極大怨念的埃及神系列,所以當然決定All In,希望抽到一隻火埃和愛貓,彌補當日開局抽不到最想抽的埃及神的怨念。
結果抽到三隻水英雄。是他媽的三隻水英雄——在沒有水龍女/藍奧/阿蒙/初芽局,水劍不能練技的情況下,這隊一來橫一列不足,二來轉珠技能冷卻太長,輸出不夠,根本就和自斷手腳沒分別。上圖很勉強的湊合整了一隊水英雄隊,但是筆者暫時還不會練——練好所有東西的隊伍還不算強,還是等水英雄能夠練技才開始練吧。
神Up比較安慰筆者的,大概就是這次中的蜜瓜龍。作為木龍隊的其中一名關鍵隊員,這樣勉強湊合有六個橫一列(晚成龍2+木龍女1+蜜瓜龍2+木龍女1),在未有PAD守護龍的時候湊合先用,收結爆發應該會相當強勁吧。
至於那堆星蛋?現在已經在麒麟姐姐的肚子裡面啦~~~~☆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代行呢火埃呢……(怨念

接下來的目標……?

1. 攻略剩餘的降臨、超地獄
早前攻破冰赫拉超地獄。最近小筆已經打算攻略其他的超地獄關卡。當然,暫時隊伍實力還不足夠,冰赫拉以外的超地獄大抵難度甚高,無論是刷精靈寶玉為朱雀升技、還是說在技術關打黃龍費根,暫時還是太困難——再者耗費體力太高,筆者也沒對策應對這兩關,結果天元和航路兩關筆者暫時連試也未試過,看看以後會不會升光埃攻略傳說的航路。
目前距離最近的大概就是明天的伊邪那美降臨,無論是光伊邪那美還是暗伊邪那美都有作用,地獄級看起來也不算太困難,看起來明天在打完波利塔之後可以酌量打一下。其他限Cost的地下城也正在慢慢準備中,視乎之後有無時間再慢慢打吧。

2. 麒麟升技
麒麟目前沒升過技(不過依然是小筆手上最受歡迎的隊長,每日穩定賺到一抽左右的友情點數),等待攻略完緋石龍就會向上打黃龍啦w

緋石龍也沒筆者想像中那麼難過,事實上在文章截稿之際,筆者已經開始打緋石龍(並且掉落了)下星期一來攻略。

3. 用其他隊伍攻略降臨
這是筆者最接近降臨的隊伍和實例:
目測現在的朱雀隊應該可以破赫拉、火赫拉和白盾等等降臨。除此之外,聞說木龍女隊有穩刷神王的能力,當然一切都要練起來才可以用。
最近在替婷寧收集回復+蛋。隨著最新出的活動,大概可以領一隻檸檬龍回家,以後組婷寧的橫一列隊應該也不是夢想吧。

至於火奶和朱雀,這個就慢慢來吧!

4. 找到其餘隊伍的隊員!
紅奧、藍奧、代行……林林種種各式各樣,抽獎運氣快配合一下啊……至於火埃和武尊,小筆已經不抱有任何期望了 (ry

5. 避免老馬 (ry 
像是上圖這種情況,還是可免則免吧……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