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4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II - 01

劇本繼續是用某種渠道引桐人落搭調查某種密室殺人事件,外加一大堆閃光彈。有看過一期的朋友也知道這部演什麼,也不介紹。要是大家不知道筆者對本作前作的態度,大家可以看看SAO一期的總評
前者提及過的某種MMO殺人/「死槍」事件,讓筆者覺得在意。在意的地方並不是在於手法,或者是劇本會如何為密室殺人自圓其說,而是為什麼兇手要如此光明正大地搞一大堆什麼正義遊戲才射出子彈、讓人懷疑自己(假定射出子彈和殺人兩者沒有直接聯繫)。總感覺劇本向什麼中二病一樣的貫徹正義之類之類的方向靠攏——當然,我向來猜劇本很差,猜錯也不奇怪。
後者閃光彈老實說無聊得很。桐人說的東西根本不像是高富帥的對白,而較像是岡部倫太郎那種角色在過場之際搞笑用的對白。只不過他老婆也是個宅女而且還是個白富美,所以基本上說多宅的話題也沒所謂。人生贏家就是個人生贏家。
最後想要補上兩點。其一是調查方最方便的途徑應該是找現成的GGO玩家切入,簽保密協議,而不是花時間培養一個新的玩家,浪費時間浪費警力也浪費資源,畢竟除了劇本家的偏執之外,現實的說我看不出有找桐人的必要。其次是GGO是一個用槍的槍Game,竟然可以出了一個用劍的桐人。當所有人都盡力拉遠距離用遠距離武器,桐人反其道而行選擇近身——但管他啦,期待桐人逆轉勝開外掛啦。

(注:本話截圖全為設計對白)

2 則留言:

  1. 其實長勝不是問題, 但贏的總靠反射神經/特殊身份(外掛) 而且小說一時又偵探小說,一時又寫長篇科學,由其是underworld 花了半本書做背景解說 真的悶....(雖然也會繼續追小說 但不要這樣了好嗎...)

    回覆刪除
  2. 無法體會作者想傳達的意涵的話,還是不要看比較好。連基本的世界架構都懶的理解的人,看了也無法有什麼收穫,去看自己喜歡的片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