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2

貧乏神が! - 01

本月筆者比較期待的一套番組之一。這是因為開播前筆者曾經看過本作的少量內容,試閱後的觀感大致上不差,再加上筆者在撰文介紹番組後,知道本作製作組採用了銀魂的陣容,故此在質量上有所保證。綜合第一話的觀感,本作動畫化的表現符合預期,也順暢地演繹了原著的情節。
一如筆者的介紹寫道,其實本作就是貧神和巨乳的市子兩人的對決和鬥法,第一話的功用除了是(略微順暢的)帶出了設定的基礎和世界觀等等元素外,連帶本作的基礎內容和資料都還算順暢地解釋。除了是本作的世界觀、設定比較新鮮,將「幸福」量化成可以交換和取得的東西,再加上人物性格和立場明確。看畢整話,其實觀眾大致上已經能掌握到本作的互動和模式,乃是貧窮神借手上那些神奇的法寶(教筆者想起叮噹),去對抗另一邊有超強運氣的市子,至於說學園線和日常等等的互動暫時倒是不明,期待將來會將這些設定派上用場吧。
另外,既然本作是銀魂班底,笑點上也有一定保證。以筆者看來,本作的笑點表現不差,手法上主要集中在誇張和吐槽這兩者,尤其是要一贊的是花澤小姐的演繹頗為多元化,吐槽方面表現不差,但當對方轉換到後半段內心戲的部分,表現同樣是入神——雖則花澤並不是第一次配完全是S屬性的角色,然而本作的確可以說是花澤戲路的新嘗試;不過,其實本話也不無挑剔,畢竟本作的說教部分其實來得有點生硬;原著內在描寫執事、市子之間的互動和感情,其實已經不算充分,而動畫在描寫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帶出市子最後的犧牲和插入的說教段,也只能勉強以笑點和市子的性格蓋過,說到底其實說教一段的重心思想、內容,和本話整體的氣氛來得格格不入,剪掉或許會是更為理想的做法吧。
綜合來說,以第一話而言,本作維持原著水準,表現頗佳;短短一話時間,已經粗淺地概括帶過世界觀和設定,卻同時又能帶出笑點和維持穩定的劇本,除了是稍微有點生硬的說教段外,整體而言水準頗高;只是,雖則筆者是追看預訂,但由於筆者實在不知道要為本作寫點什麼,也不保證將來會否繼續更新本作感想呢。

2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花澤和內山也不是配得特別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覺得花澤配得很不錯。或許是聲優形象上的反差和崩壞吧,至於說內山我倒是沒什麼意見。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