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2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 01

猜測會演變成肉番,實際上也會演變成肉番的一套動畫。儘管猜測誰是妹妹這設定大有玩味之處,但筆者個人倒是覺得劇本最後跑出一些驚人而反邏輯的結局,例如說有多過一個妹妹、又或者是根本沒有妹妹的設定都尚算可能,畢竟在現今這個世代,照片可以偽造用Photoshop、聲線可以用錄音機、生日等等的查一下就找到,除了上面這堆以外對方根本沒有證據證明,所以基本上誰是妹妹的設定是毫無線索,也很難得出結論猜測到結果,要證明誰是妹妹根本是難上加難的一件事。不過,無論如何,我們的男主角似乎沒有那麼聰明,能想出上面的這一堆思考和問題,所以看著男主角如何在懷疑親人和真實的愛情之間掙扎,或者就是本作最值得玩味的地方。
當然,事前推敲劇本值得玩味,看畢之後實際上本作則是套不折不扣,沒什麼邏輯可言的肉番;除了是男主角就一副男版瑪麗蘇,在路上走路會引來全場焦點,文史哲理又幾乎無一不能這類型的設定外,更重要的是這個瑪麗蘇的母親已經間接地開了綠燈,讓兒子在家中「和女友增進感情」,大家要怎麼樣解讀就是大家的自由;再加上本作的女角們疑似受到男主角的發情力牆所影響,以致到一個剛見面不夠一天的女生,在高富帥的面前可以發展到接近接吻的階段,甚有可能發展至晚上相約到男主角的家吃蛋糕、要想請男主角吃自己的蛋糕的情況;更重要的是男主角居然對此有所自知,五分鐘後自我吐槽「我們才剛見面一天,不會互相親吻吧?」但實際上卻明明就是一副接吻樣……好吧男主角你贏了。小弟甘拜下風。
或許說談到這裡,筆者還沒談到本作肉番所在之處,而第一話的的肉番情節並不順暢。雖則筆者對於要否在這類型的小品作品賣肉很有保留,但問題是本作的肉番情節插入得不怎麼樣順暢,牽強而不感自然,像是說無緣無故在男主角吃泡芙看著女生的胸部,根本就是故意插進去的一段殺必死,更重要的是女主角穿的那麼密實,連一條小縫來看看也沒有,根本沒有看點嘛。雖但殺必死表現一般,但本作笑點和設定的吐槽點異常的多,交代得也尚算清楚,所以嘛以一部笑番來說及格有餘,但筆者也不知道會否固定追番,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