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2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02

Little Buster的第二話水分依舊偏多。筆者理解本作的定位是一部日常主導,帶有主線和劇情的Galgame改編作品,然而本話的笑點演出比較差,導致整話整體的感覺比較沉悶。最明顯和最突出的問題,乃是本作的笑點大多都是援用第一話的笑梗;諸如說是吐槽、還是說角色發展,大多都是和第一話相關。比較特別的是最後收結段的鈴的新性格,算是本話比較新鮮的笑點,但其餘的吐槽、耍白等等,或許是和第一話相差不多,效果並不強烈。
另外,本話兩大新要素,分別是本話的新角色神北小毬,以及是有關於理樹的嗜睡症。前者的小毬在性格上來得明確,是個可愛的蘿莉,不過配音讓整個角色聽起來有種違和感,而這種忸怩的感覺和整個角色的性格、表情等等並不配合。後者有關於理樹的病症暫時還沒頭緒,不過既然劇本能將嗜睡症和人物昏倒、還有作出回憶的片段,想必其實也不會是普通的嗜睡症,而背後或許會有點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綜合來說,LB的第二話並沒有第一話表現得那麼好。笑點缺乏了新鮮感,反彈並沒有第一話來得那麼強烈;情節上也比較慢熱,雖則據不少原著眾而言,本作的進展已經算快。另外,和大部分觀眾不同的是,筆者沒留意到什麼大規模的畫崩,或許是筆者看的時候沒留神吧,只是筆者覺得JC 的作畫比筆者想像中表現要好就是了。W

3 則留言:

  1. >>>不過配音讓整個角色聽起來有種違和感,而這種忸怩的感覺和整個角色的性格、表情等等並不配合。

    好奇問一句,所謂的違和感和忸怩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忸怩,形容不自然,不大方,含羞做作的樣子;一般人開口說話,語調總是有抑揚頓挫,小毬的語調和說話的內容不相符,給人一種不自然的羞答答的感覺,和畫面上的情況又不怎麼樣合乎。

      刪除
    2. 抑揚頓挫是有的,可能配音語速過慢,才會有不自然又做作的感覺。但我想說其實配音本人原本就是這種語調啦(小聲),如無意外,小毬的語調到最後一集也是這樣的了(遠目)。
      不過我也不是要辯護甚麼,感覺這東西見仁見智。只是我自己聽得麻木,不禁好奇一下别人的看法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