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2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 02

本週的《櫻花莊》其實已經開始將重心,從人轉折成作品的主題,集中於帶出角色身上的矛盾和點出不同方面的發展方向。實際上,如果觀眾在上一話未能理解本作有關升學、有關於未來發展的傾向,那理論上應該會在本話明顯看出——畢竟本話雖則有大量色情、搞笑的笑梗混在內裡,但沿著笑點所帶出的矛盾,大多都不難看懂,例如說上面提及過的升學、空太對夢想的迷惘、真白身上出現的矛盾、仁和美咲之間的關係——
當然,本話的節奏依舊偏向於慢板,水分不少。或許是為了避免劇情過於沉重,劇本故意援用上一話遺留下來的模式和大致上的節奏,結果就出現了本話拖得比較慢,將情節和上述的方向,混在笑點的最後才爆發,結果卻讓整話顯得漫無方向;進一步講,其實本話大部分的笑點演出,只是一味維持讓空太吐槽真白、或其他人的傻勁和耍白、或者是吐槽美咲學姐和仁之間的關係,雖則笑點比上一話要多元化一點,傾向於色情而不至於和上話重疊,然而本話的模式依舊來得生硬乏力。
總結來說,本話的對白、部分的賣肉劇情還算具備挑逗性,足以讓紳士起哄,不過主線的情節或許只是屬於導論性質,尚未進入正題,難言好壞和優劣。始終主線才是本作最為重要、最為被看重的部分,而本作的主線佔幅頗多,勝負始終取決於主線的優劣和發揮之上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