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2

找資源記

找資源,向來是接觸同人資源最大的問題。根據非正式統計,其實有超過九成的同人資源,都是放在一些需要註冊、需要一定權限才能找到的內地同人論壇內,被兩大內地同人論壇——太古與夢幻旋律壟斷。

或許是因為當中資源有欠流通,要找到想聽的大碟,你先得過五關,砍六將。為的,就只是一張CD。這是一場聽起來很瘋狂,實際上也很瘋狂的遊戲。

而最近因為M3-30,正在留意大家的新譜預覽和最近的新碟之際,也想起了自己錯過了八月中出版的某張新專輯。早前曾經在C82 的文章裡面,報導過田口囁一要出新大碟的資料,結果今天一找,還真的找到了資源。

正當我以為問題就這樣就解決,可以輕鬆去吃飯,晚上寫小說和寫Essay之際,我點進百度網盤。一片白屏。

自從這年內地115網盤因為限制了下載,使得非VIP用戶下載115檔案極其不方便,用戶們開始轉用其他網盤。內地的115論壇在當時怨聲載道,但不少人開始適應,而且轉型到其他中國本地的網盤。

Howfile, 百度, 金山網盤等等算是在當其時市場佔有度不高的網盤公司,卻因此而吸引到一大堆新的用戶和顧客;以個人體會而言,Howfile在當其時比百度的穩定性和速度都要差。使用迅雷下載,Howfile大概只有100kb左右,而百度大概是這的十幾至二十倍——大概上MB計算。對於需要頻繁下載容量大的音樂檔案的筆者,百度很有潛質成為新一代的115.

當C82開始之際,我也留意到外國有用戶評論中國內地的網盤速度,而大多有關於百度網盤的評論,均是催向負面。

大概隔了三個月再接觸百度網盤,百度網盤的速度早已經大不如前,變成了上面外國用戶所評論,速度或許比蝸牛更慢。

這晚上,先是嘗試了快要一個半小時,才能打開百度網盤的下載位置,繼而的是持續在10kb 之下的下載速度——以一個100mb 的檔案來說,這代表著平均十小時才能完成下載;更重要的是,使用Chrome瀏覽器內置的下載系統並不管用,你不得不用迅雷開。當中的過程涉及的是無數的等待,哭笑不得的嘗試和猜測。

我嘗試了用手提電腦上百度的網址下載,但效果依舊;我嘗試了用外地的Proxy開網址,結果情況更差;我嘗試了用火狐,但問題是我連百度網盤網頁也沒看見;我更故意去弄了一天迅雷的會員,打算嘗試用迅雷的離線下載功能,但同樣是無功而還。

看著下載的百分比在一個多小時後,總算漲到十個百分點多一點點,也不知道應該要笑還是要哭。這時候,無意之間,我暫停了下載——結果當我還原下載之際,所有已經下完的進度也隨之而消失。

那瞬間,一句髒話直接破口而出。

我一時憤怒,將整個百度下載的網址關掉,快九點才衝出房門去吃飯。

他媽的沒能聽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方法。再說,我現在手上還有大堆沒聽的大碟。

2 則留言: